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四川大学学生举办义演援助身患白血病女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2: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让我们献出一份爱心,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近日,一场催人泪下的义演活动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举行,四川各大高校的著名校园歌手、乐队,如零食乐队,90度乐队,古典吉他手周奕等倾情演出,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唤起社会各界的爱心,向患白血病的女大学生宋姗姗伸出援手。

  宋姗姗是川大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01级学生,于2001年诊断出患有白血病,三年的病痛已花去20多万的费用,她的家庭为此负债累累。目前,姗姗的病情进一步恶化,所幸的是,有关方面已经找到了与其匹配的骨髓类型,并计划于今年6月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可是,单单手术费就将超过40万元,这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实在无力承受。

  “姗姗是一位可爱的女孩,也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姗姗的同学们动情地说,三年来,在明知自己身患重症,身体极度虚弱的情况下,姗姗一直坚持学习、努力工作,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她曾担任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现任班文娱委员,能力突出,工作出色,热心为同学服务,曾获川大“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姗姗目前已通过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曾获学校单项一二等奖学金各一次。

  为帮助姗姗治病,川大师生在校园里进行了大规模的爱心募捐活动。在三小时的义演中,全场观众纷纷向四个爱心募捐箱捐款,他们中,有大学生、老教授,也有小朋友、三轮车夫。高分子学院2001级辅导员陈代强通过电话“连线”正在华西医院接受治疗的姗姗,电话中,姗姗向每个关心和支持她的人致谢,她表示,会勇敢面对病魔,争取早日康复,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记者/潘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