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农业大学大二女生溺死学校泳池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3:0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可惜啊,请同学们注意保护自己!”昨天下午4:23,中国农业大学的一位同学在BBS上留下了这样一句话。前天晚上8:30,该校动科学院021班女生张某在西区游泳池被发现溺水,昨天上午11:30该生在北医三院因抢救无效身亡。

  目击者张先生告诉记者,前天晚上8:40左右,到农业大学西区游泳池游泳的人们因清场准备散去,此时突然传来“有人溺水”的喊声,随即多名保安赶到游泳池进入现场,一辆999急救车赶到现场,保安将一名女孩抬上救护车。

  昨天凌晨,中国农业大学网站上发表了题为《我校一学生在游泳池溺水目前正在北医三院急救》的文章,文中提到:“昨晚8点30分,我校动科学院021班学生张××在西区游泳池被发现溺水,现场救生员及时对其进行了抢救,随后校医院和999急救医院将其送至北医三院继续进行急救。得知这一消息后,校领导、学院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赶到三院。陈章良校长要求医院尽最大努力抢救学生。今日凌晨2:30记者发稿时,该医院正配备最好的专家对其进行急救。”“据张某同宿舍同学介绍,该生从未游过泳,5日晚饭后她独自一人去游泳池游泳,晚上8:30被发现溺水。”

  此外,在该校网站一篇题为《关于溺水女孩事件的若干说明》中,作者谈道:“据知情者透露,张××原本是约了两个朋友一同前去游泳的,可由于种种原因,最后只有张××一人来到了游泳池……”文中还称,有现场目击者说,张某可能是由于在游泳池中失去重心而跌入水面以下的。被发现溺水后,体育组的老师及现场的同学立即展开了急救措施,并最终将其送至北医三院进行抢救。对于以上说法,校方没有否认。

  昨天下午,记者从北医三院了解到,虽然院方已经尽全力进行抢救,但是昨天上午11:30,该生因抢救无效身亡。事情发生以后,校方对学生提出:暑假即将来临,学校要求同学们加强安全意识,不要独自参加危险性的活动。同时,学校领导和老师也到学生中间开展了安全教育工作。

  记者在查阅有关资料后发现,每到暑期,学生游泳溺水事件频发,有些地区竟在一个月内连续发生8起学生游泳溺水身亡事件。对此,有关专业人士指出,一方面,学生游泳时要量力而为,如不会游泳不要单独下水,另外绝不能到非泳区游泳。还有,由于暑期游泳场未成年人和学生增加,因此需要加强救生人员力量,尤其在夜场泳池,照明条件相比较白天要差很多,不容易发现意外情况,这对救生人员提前进行判断的专业水平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者/耿振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