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毕业“散伙饭”吃火饭店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1:14 新京报

  本报讯 眼下,毕业的大学生正是离校的高峰期,“散伙饭”让一些高校周边的餐馆受益。昨天下午,在高校云集的中关村,多家酒店的包间里都有学生的身影。

  在中央民族大学以北的某饭店,一个敞式包间里,服务员正在打扫着两张桌子上的剩饭菜。她说,上午10时,就有20多名学生来此吃“散伙饭”,其他房间还有没走的。

  另一包间走出的一张姓同学说,毕业之后大家各奔东西,见面机会会很少,同窗数载,临走了再叙叙,吃吃饭。他还说,这种“散伙饭”是AA制,一桌下来人均四五十元。

  “这点小钱算不上什么!高兴就行。”他的同学小康说。

  “散伙饭”让饭店的生意火了一把。中关村南大街的某酒店一当班经理介绍,这段时期来吃“散伙饭”的学生陆续增多,一周的时间内每天都能收到好几个订单,每桌价格在400元左右,饭店允许自带酒水,还可多招揽些顾客。

  大学生临近毕业去吃“散伙饭”,校方并没有制止。北京理工大学搞德育工作的李老师说,现在大学生已经很社会化了,需要这种友情消费是正常的,学校不会管制,但学生应尽量节约一些。(记者 刘仝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