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粉底画皮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4:50 《倾城》

  文/雪小禅

  很小的时候,看过一个电影《画皮》,被那女鬼迷死了,本来是面目狰狞,因为自己画了一张妖精一样的艳脸,于是迷上了书生王生,王生爱的,是那张画皮,而最后被女鬼吃了心,还不知道自己被美貌所害,幸亏他的妻吃了那疯子的一口痰救了他,因为那口痰是王生的心。

  很多人被后者感动,说王生的妻有多贤良,我却只记得那女鬼的画皮,真是好看,当然,我也有我的画皮,那就是我的粉底。

  几乎没有女人不用粉底。只是有的会用,有的不会用,一下让女人千人千面,没有了粉底,我是被缴获了武器的战士,很快就会败下阵来,有哪个女人敢说,她不用粉底?她就素面朝天?我不信。除非她二八年华天生丽质,这样女人的脸,百年才有一张。比如张曼玉,不过,已近不惑的她,也有用粉底吧?

  小的时候并没有粉底,但为了白还是一直努力,因为大人们都说一白遮九丑,所以,狠下心来,一定要白。那时只有十二三岁,买了一种叫“面友”的东西,擦上后真是白,但象是浮着一层霜,如果再出点汗,那就是纤陌纵横,简直是不能看。

  终于大了,有了那日本的粉底。真的是好,涂上以后让你面目全非,假如你老同学聚会,绝对以为你是丑小鸭变白天鹅。效果屡试不爽,绝对不和你离心离德,后来看广告,那上面的美女说,你能看出我擦了粉吗?那是粉底的最高境界,似有若无,但是却绝对地白。而且有的告诉你,能保持十二个小时,所以,没有在外面一天担心穿帮的危险,而我真是佩服日本的化妆品,因为日本男人常常怀疑自己的女人在白天画了一张皮,晚上则是另一副样子,而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现在美女越来越多,你敢说,没有粉底的功劳?

  我和我的女友们每天必备的东西,除了手机钱包就是化妆品手袋,那是我们的百宝箱,里面从眼影、鼻影、腮红、口红,到眉笔、眼线笔、唇线笔、睫毛膏、透明粉底液、定妆粉,仿佛战场上的十八般武器,我的女友小可说,就是上刀山下火海,我也要先涂了粉底,如果还有时间,就再一一地把各种颜色分期分批地涂上去。

  和他第一次约会,他说,你真白,和白雪公主一样,我没说我擦了粉,让他以为我是粉面俏佳人没什么不好。后来一次吵架哭惨了,粉底被涂得到处到是,妆算乱了,他看着我突然笑了,你怎么是这样子?我怀疑他以为是看到画皮中的女鬼。我吼道,我就是这个样子,女人都是有画皮的。

  再以后,他买了画皮给我。当然是最好的粉底,刘嘉玲说SKII最好,为了让我倾国倾城,他当然买了送我,然后说,无论你是人是妖,或者是画皮中的女鬼,我都爱。

  这句话,我爱听。但是我告诉他,女人并不是为悦已者容才每天不辞辛苦地画皮,有的时候是为了自恋,大多时候是为了和别的女人争奇斗妍,因为说到底,美丽,也是一场战争。

  更多精彩文字请进入:雪小禅个人专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