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缠言禅语--雪小禅个人专栏正文
床太大了是一种诱惑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4:49 《倾城》

  文/雪小禅

  床上?上床?无论怎么说都是十分暧昧的事情,总让人想起《周渔的火车》里的一些镜头,但我就是喜欢在床上,能在床上做的事情绝对不会到沙发上会站着去做。

  这与我这个人懒惰有关。如果用猫来形容我,我是一只懒猫吧,明知自己可以捉到老鼠的,但我不会去捉,我要等待着老鼠送上门来,现在的老鼠聪明得很,它们知道,与猫搞好关系,就会有好的将来和下一个明天。

  上网、吃饭、聊天、描眉画眼,我都喜欢在床上,床的对面是一个很大的镜子,一睁眼就能看到自己形象,对影自怜之后还是觉得要画妆,女人没了画皮就是状如女鬼的,把最艳的最亮的蜃彩涂好后就开始一天的工作。一天的工作很少下床,电视是常开着的,无聊的电视剧让我喜欢着,觉得至少有比我还无聊的事情,除了偶尔上个卫生间拿瓶可乐给送外卖的人开门外,国庆七天长假,我基本上这样过来的,女友打电话说她正内急在天安门长城什么的找厕所哪,那时我正看着一天演八集的海岩的电视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我想,谁来拯救我?我如此迷恋这张宽一米八长两米的床,上面是白白的松软的大床罩,松软的靠背和枕头让我浮想联翩,整个晚上我十分郁闷,打电话给一个女友说我一个人横七竖八地在床上躺着呢,女友说,那多无聊,还是找个男人吧,那样的话床就不嫌得那么无聊了。这样的玩笑总让我十分喜欢,但手机短信上的玩笑让吓了个半死:你想上吗?给我电话。

  我看着那个短信,有点目瞪口呆。简直是生猛,太生猛了,而发短信的人,我是认识的,但不是熟到可以开这样的玩笑,虽然我知道自己有时显得很前卫,但骨子里却是那种半步雷池也不敢越过的人,我太清楚我自己是有贼心没贼胆的那种人了。

  呆了半,我回了他电话,不是想上,是想问问他抽什么疯呢?怎么几天不见跟有了病一样?

  他很正经地问我,想上吗?最后一天了,过期不候了。

  我更傻了。结结巴巴地说,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咱至少得有个步骤吧?

  对方也好象傻了。喜欢你?这和喜欢你有什么关系?我勃然大怒,难道想和一个人什么和喜欢她没有关系?这不和禽兽没多大区别了吗?

  最后一天报名了,我可报了,北大的进修班,好多人去呢。他又说了一句。

  我差点乐晕了!原来是上学!我前几天问过他的,想和他一起去进修的,没想到他的一条短信让我以为他做起了色男生意。

  告诉他以后他也乐晕了,他说,你真是太色了,怎么专门往那里想,是不是床太大了让你联想太多?

  我看了看自己加大的床和柔软极了被子,觉得这是个问题,有了大床就想找个人共眠,这是难免的,从前住单人床时想都没想过这样无耻的事情,想来想去,还是我妈说得对,女大不中留。所以,接下来我真要认真考虑考虑嫁人这件事,说到底,床太大了是种诱惑,总想着找个人挤在一起,暧昧的、温暖的,慢慢地,爱情滋生了出来。

  我觉得这件事不赖。

  更多精彩文字请进入:雪小禅个人专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