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派》杂志专栏正文
童年是一个个美丽的泡泡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6:06 《青春派》

  文/彭友

  我是编辑部里年纪最大的一个,70年代生人,所以我总习惯称编辑部里的小编们为“孩子”,只是他们都很不服气,说我倚老卖。可我有我的道理,我上小学了,他们才刚刚出生;我都小学毕业了,他们刚会叫妈妈。就像本期的《石头、剪子、布:我们生于80年代》的调查,那些游戏、歌曲、偶像,早已是我们“玩剩下”的了,结果,现在午休时,他们扎堆热侃时尚话题时,也就不带我“玩”了。

  记得我小的时候,最大的心愿就是爸妈带我去公园坐旋转木马,那情景仿佛就是电影《向左走,向右走》中一样,金碧辉煌的顶棚,威猛的木马和桔黄色的南瓜马车……在我的印象中,那时候想骑一次旋转木马总是颇费周折,首先要排队,那队伍长的总是望不到尽头,另外,为了满足我能骑上“高头大马”的愿望,老爸总要多买一张票,因为我当时身材弱小,在“放闸”的一瞬间,我根本抢不到“马”,就算抢到了,因为个子小,总是被一些大孩子抢些一步跨上了马背。所以,我只能坐在“南瓜车”里眼巴巴地跟着“旋转”一圈,趁着下一拨“放闸”前,再次冲到木马前,再由老爸给我抱上马背。

  那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我还没有“驰骋”,就匆匆被老爸再次抱了下来。于是,幼年的心里对此一直耿耿于怀,直至今日。

  五月的一天,我和一伙狐朋狗友结伴出游,刚巧路过游乐园的旋转木马,此时的旋转木马早没了往日的风光,顶棚锈迹斑驳,曾经的枣红大马也已掉了油漆,成了一匹“花马”。我不禁向同伴们大发感慨,正打瞌睡的木马管理员被我的“洪论”惊醒,冲我递了个眼色说:“你现在还想不想骑?五块钱,我给你可尽儿转,直到你喊停为止,就算今天开张了。”

  我当时非分感动于管理员的善解人意,要知道我多少次都惦念着能再骑一次木马,只是每每看到与木马相衬的那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就彻底打消了这年幼的梦想。于是,我赶紧掏钱,三步并作两步冲了过去。

  上马,不再有老爸环抱时的那双坚实大手,曾经跨下的高头大马,此时还不如骑一头毛驴威风,我的双脚明明已耷拉在了地上……一圈圈的旋转,怎么看不见妈妈向我挥手,怎么没有当年陌生的孩子羡慕的目光投来,怎么没有冲向前方的暇想……童年关于木马的美好回忆就在这一圈圈旋转中被慢慢地打磨……

  “停!”我没等木马停稳就匆匆逃也似的跳下了马背,我决定还是给自己留一点美好的回忆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