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天津高三生高价推销笔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3:25 中国青年报

  “我这本历史笔记记得非常全,而且特别工整,高考前最后一周我都不看书,只看这本笔记。”今天上午,一位高三毕业生在实验中学门口向一位学生家长介绍手中的历史笔记,而她开出的价也着实让这位家长吃了一惊,500元!

  这位高一学生的家长知道每年高考结束后,天津几所重点中学门前就会有毕业生出售自己用过的书本,来替孩子看一看。

  市级重点中学实验中学门口一字排开几十米,都是高三学生们摆的地摊。不仅有实验中学的,还有天津一中、南开中学等学校的学生。在地摊上,高中三年的教材、辅导书籍、学校印制的练习题、高考前几次考试的试卷一应俱全。其中一套生物、物理高三复习题要价200元,而价格最高的要属各科的笔记。

  这些学生都是集团作战,几个同学集中出售自己的书籍、笔记。为了提高竞争力,他们不仅在摊位前写明自己是哪所中学的,被提前录取的还标明自己考取大学的名称。

  记者在一个摊位上发现了一套非常完整的物理笔记,已经有三代“传人”,开价600元。据说笔记的主人已经准备远赴美国读书。

  来买书的人大都是正在读初高中的学生的家长,一位家长说,自己的孩子在区重点读书,所以想多让孩子做一些市重点学校的习题,没想到还挺贵,就连一本用过的教科书,因为上面有“重点中学学生”画得条条线线,价格与新书也相差无几。对此,一位自称来自重点学校重点班,全班平均高考分数超出580分的学生说:“这说明我们已经把书本吃透,画出来的都是重点,这可比新书有价值。”

  面对高三毕业生出售书本,天津市河西区教育局局长刘国胜认为,这反映了社会的需求,也可以使书本最大限度地使用,让更多的学生接触重点中学的一些教学成果和经验。而对于高价笔记,刘局长不置可否,认为还是要加以引导。(记者/李新玲)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