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英国5龄女童勇救溺水伙伴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5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最近,英国泰恩河附近的一个小镇出了个见义勇为的“儿童英雄”。据英国媒体6月21日报道,年仅5岁的梅莉莎·查普曼是一个年幼体弱的小女孩,但是当她看到3岁男童基尼·格雷在鱼塘中溺水时,她毫不犹豫地跳进水深差不多快到脖子的池塘里,使尽浑身力气把在水中垂死挣扎的基尼拽上了岸。

  3岁顽童捉鱼栽进池塘

  据报道,梅莉莎·查普曼年仅5岁,家住英格兰东北部。上周末下午,梅莉莎与几个小朋友在离家不远的一个鱼塘边玩耍,其中包括年仅3岁的基尼·格雷。

  活泼好动的小基尼看到池塘内有一条红鲤鱼在游动,便伸手想抓,但抓了几次都没有抓到。最后,基尼看到鲤鱼游到池塘边,便蹲下身想去捉,不小心一头栽进了池塘里。基尼掉进水池后,很快就浮了上来,小手在水里来回扑腾。

  5岁女孩舍己救人

  见此情景,一同玩耍的几个小朋友都吓坏了,呆若木鸡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这时,梅莉莎看到四周一个大人也没有,就毫不犹豫地跳进深至胸口的池塘里,摇摇晃晃地涉水走到垂死挣扎的基尼跟前,伸手抓住了小基尼的衣服领子,使出浑身力气往岸上拽。最后,在另外一名小伙伴的帮助下,梅莉莎终于把生命垂危的基尼救上了岸。

  很快,大人们闻讯赶到池塘边,看见基尼脸色惨白地躺在池塘边,而梅莉莎则浑身湿淋淋地站在一旁喘着粗气。这时,大人们连忙叫来了救护车,把惊魂未定的基尼送往了医院。经过抢救之后,落水男童脱离了生命危险,现在已经平安出院了。

  梅莉莎成为小英雄

  梅莉莎英勇救人的事迹很快传开了,当地媒体争相对此进行了报道。“当时你害怕了吗?”面对英国记者的这一问题,梅莉莎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我和基尼是很好的朋友,见他掉进池塘,我就毫不犹豫地把他拉了上来。”梅莉莎的母亲、23岁的朱莉骄傲地说:“我为女儿感到无比自豪,她应该获得一枚英雄奖章。”(文/吴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