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坚强少女病榻上恳求 别让我的天使梦折翼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2:03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中考刚过两门突遇车祸,坚强少女病榻上恳求——别让我的天使梦折翼!

  因突遇车祸,无锡一中考考生被迫中止考试!昨日,躺在病床上的小莹一直喃喃地说:“我要考试!”然而记者从无锡市教育局获悉,小莹想参加考试的愿望几乎没法实现。

  据介绍,前晚7:30左右,小莹和母亲在运河东路过马路时,被迎面驶来的一辆卡车撞倒,并当场昏迷。后来,母女俩被“120”救护车送往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经医生诊断,小莹的腿部严重骨折,手部、脸部也有外伤。而她的母亲则头部严重受伤。小莹是中考考生,当日刚刚参加了语文、物理的考试,当晚是在奶奶家吃完晚饭回家途中发生车祸的。

  昨日,记者在二院骨科病房见到了小莹,当时她正在输液。她的腿部严重骨折,无法动弹,据医生介绍要进行手术。她告诉记者,一想到此时此刻同学们都在参加中考,她心理甭提有多难过。毕竟,寒窗苦读了近10年,而且对自己来说又是人生的关键一步,突然与中考失之交臂,太可惜了!说到这里,她流下了痛苦的泪水,她哽咽地说,她此次填报的志愿是无锡卫生学校。因为当一名白衣天使一直是她儿时的梦想,为此她苦苦奋斗,前日刚刚考完的语文、物理,自我感觉也很好。因为她的右手无法动弹,再加上腿部的疼痛,现在在医院里考试也是不可行的。“要是能让我在一个适当的机会参加补考就好了!”小莹说出这句话时眼睛突然一亮。

  同时,小莹提出,现在她只是腿部、手部受伤,而大脑还是清醒的,所以可以通过特殊的办法来参加考试。因为右手不能动,她提出是否可以自己口述让他人代笔的方式来答题;或者,等康复了,参加补考。如果不能参加考试的话,她将要为此付出复读一年的代价,这对她来说是相当不公平的。

  得知小莹的遭遇,昨日上午,小莹的班主任老师特意来到医院探望,并将该情况汇报至学校。下午,记者采访了小莹所在学校——无锡市第九中学校长办公室的张老师。张老师向记者介绍说,现在对小莹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养好伤。至于她能否继续考试,张老师说要听教育主管部门的意见,因为学校以前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

  无锡市教育局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说,中考包含了升学考试和毕业考试,毕业考试可以由校方组织补考。但是,升学考试是没有补考的,也没有这样的先例。所以说,遇到诸如小莹这样因特殊事件而耽误中考的考生,如果要升学的话,只能等待明年再考,而且要办理相关手续。

  小莹的母亲,目前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她的父亲一直守在妻子的病床边。他告诉记者,尽管妻子现在不能说话,但是,她心里一定也会惦记着女儿的考试,因为这次考试妻子都是全程陪同、精心照料女儿的。小莹的父亲泪流满面地对记者说:“我女儿不仅身体受了重伤,而且还要错过人生中这么重要的考试!我恳求教育部门能够给我女儿一次机会,毕竟孩子读了这么多年书很不容易!”

  中高考是考生人生中重要的关口,由于突发事件或不可抗力因素而导致考生无法参加考试的,作为教育主管部门能否就此类情况拿出应急方案或相应措施,给小莹们一个机会。本报即日起开通新闻热线0510-2320110,欢迎广大读者参与讨论。(记者/何玉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