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Ted听音乐 最后一次的校园民谣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5:23 《北邮半月》

  文/Ted

  我的手机安详地躺在它舒适的椅子上,享受着台灯洒下的温柔的光芒,此时,它的右上角显示着零点三十三分钟的字样。从考完信息论的期中测验到现在,也就是说从昨天中午的十二点到现在,除去期间吃过一碗泡面,一个煎饼之外,我一直盯着此刻正有一行行字符不断出现的这块屏幕,忙碌着,忙碌着第四期的北邮半月。当然,这一切与校园民谣无关。

  记得大一刚入校的时候自己穿着那件黑色毛衣信誓旦旦地去参加主持人比赛,在学活的台子上,我面向观众讲述了之前我与校园民谣的一切。而此刻,那些记忆已经变得模糊,只知道当时用家里那台比我岁数要大的录音机放着从大哥那里借来的《校园民谣1》,大哥说歌片里有一张插画特别像他的宿舍。后来又从大哥那里借来了老狼的恋恋风尘,大哥说他听那一盘是在朋友家聊天的时候,另一间屋子流淌着这歌声,那时候大哥大学刚毕业不久。再后来我大学放假回去,在大哥家满是碟盘的抽屉里放着一张老狼的《晴朗》。

  “你不在的北京还下着雨”,那是我来北京上学的第一个雨天,我跑去先前邮局前边的那个话亭拨了Alisha的电话,放给她听。在那之前我给她了一盘《恋恋风尘》,她给我说她妈妈说很好听。

  后来就是冬天了,也不知道是谁请了高晓松,还记得当时学活的舞台上贴着“欢迎回到冬季校园”几个字,高晓松带着他那本很薄的小说来,告诉我们过一阵子他要到美国去,找个没人的地方写书,结果到最后他好像是推迟了去美国的计划,跑去拍了《那时花开》。

  看《那时花开》的时候,我在南京,和高中的同学一起看,然后一遍遍的看影片的结尾,“你去哪”,朴树抬头望了一下,说“天堂”。然后我和同学去吃了螃蟹,吃完之后跑去一家音响店买了一张校园民谣的VCD,看的时候我给PD说,那时候的脑子里的大学都是校园民谣里的,结果自己上了大学,才知道,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

  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

  和Nanako一起唱了一首《思念谁》,竟被狗狗评作当晚我发挥最出色的一首,我说那当然,早在《校园民谣1》里,我就听过这首了,那时候这首歌叫《寂寞是因为思念谁》。

  大地出校园民谣2003了,跑来科学会堂做宣传,每个人唱自己的新歌之前都要糟蹋一首经典的校园民谣,糟蹋的一塌糊涂,借用PD骂Black的话是——做作。

  我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写校园民谣——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属于那个年代的一切都已经不存在了——我又看了一遍花样年华。

  刚好凌晨一点,我花去了二十七分钟最后一次讲述校园民谣。

  好梦。晚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 郎] 草原之夜
·[孙燕姿] 威姿广告
·[容祖儿] 全身暑假
劲爆舞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