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北大《离骚》首映 DV走上正规路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4:27 新浪y-zone(青少)

  毕业是什么?

  不断有人在问,不断有人在答。他们是这些思考,也努力寻找答案的人中的一群。

  5月21日在北大南配殿首映的《离骚》,是一部关于相遇与别离,成长与伤痛的校园DV长片,一帮来自北大各个角落的电影爱好者们,用自己的声音,讲述了这样一个毕业的故事:

  眉熙,研一学生,某天在校园里分别与三个陌生人相遇,触发她虚构了一个关于毕业的选择和成长的故事:找工作的男生程淀和保研的女生纪语是一对情侣,经历了三年的美好却总是摩擦不断的爱情,面对无奈的毕业选择和前途压力,程淀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摇摆和犹豫让纪语颇为不满,双方的矛盾不断加剧。同时,程淀和纪语身边的朋友也一样承受着毕业的压力,经历着毕业的心情。在各不相同的种种或者愉快或者失落的际遇中,一群年轻人各自体会着属于毕业生特有的那年夏天的味道,开始新的旅程……

  当踌躇满志的眉熙想把这个故事拍成电影时,合作的伙伴们却对此质疑不断。在讨论和

  争执中,眉熙对熟悉的毕业又有了新的认识,从而产生了截然不同的拍摄计划……

  该DV尝试了一条比普通校园DV更为艰辛的道路,建立官方网站、邀请校园乐队创作OST、制作海报、刻录DVD……这一系列的努力都是为了探索一种规范化的校园DV操作模式,从而结束目前校园DV这种不尴不尬的地位。

  他们的诚意是否能够得到认同,无论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DS剧组

  未名BBS movie版

  北京大学团委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 郎] 草原之夜
·[孙燕姿] 威姿广告
·[容祖儿] 全身暑假
劲爆舞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