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同校6名学生偷摩托车 高考前被警方抓获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21 新京报

  本报讯 本来,不到一个月,18岁的小超(化名)就要参加高考了。但昨天,海淀永定路派出所将小超和他的5名校友送进了看守所。因为,他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盗窃摩托车10余辆。

  6名中学生来自同一学校

  5月17日,永定路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两名少年骑着一辆无牌照的摩托车,民警随即盘查。经查,摩托车是其中一人从叫小超的孩子手中借来的。

  在派出所里,就读于某职业高中的小超交代,自去年7月以来,他与小松(化名)等人,先后在海淀、西城、石景山等地盗窃摩托车10余辆,摩托车的价值从1000元到5000元不等。随后民警又从该职高将小松等5盗窃嫌疑人抓获。这5人对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曾被事主当场抓获

  在派出所,小超说一直渴望自己也能拥有一辆摩托车,可工资并不高的父母是不可能给他买的。

  一次偶然的机会,小超无意间用一把钥匙打开了摩托车,他看四周无人,就把摩托车偷走了。其他几个同住校友,见到上学放学都骑摩托车的小超十分羡慕,于是小松等几个人也都三五成群开始四处盗窃摩托车。

  小超交代,开始几次偷车都很害怕,但自从有次被人抓到又给放了后,胆子变得更大了。去年10月的一天下午,小超等人到玉海园小区一居民楼里盗窃了一辆摩托车时被车主发现并抓住。小超央求事主千万别报警,说自己是第一回干这事,下次再也不敢了。也许事主被小超的央求打动了,说了一句“看你们挺小的,下次别这样了”,一挥手让他们走了。

  偷车后不敢骑回家

  在审查过程中,这几个孩子说家里管得都比较严,学校盯得也比较紧,他们偷来的摩托车都不敢骑回家,也不敢骑到学校。而是把车放到离家或学校比较近的外面,他们怕家长或老师追问摩托车的来历。

  案件查清后,永定路派出所通知了6名学生所在的学校和他们的家长。小超的母亲不相信自己的儿子能偷这么多车,她说“家里对孩子要求比较严,平时放学就让他回家,怎么还能干出这种事。”

  目前,涉嫌盗窃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记者/高明 通讯员/董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 郎] 草原之夜
·[孙燕姿] 威姿广告
·[容祖儿] 全身暑假
劲爆舞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