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山东绝大多数大学生人生态度积极健康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20:2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24日电(记者张晓晶)山东省委高校工委最近对全省高校大学生思想状况调查表明,绝大多数学生持一种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讲诚信”“互相关心”“正当地索取,积极地奉献”被绝大多数大学生所推崇。

  据调查,山东有90%的学生推崇“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价值取向。一半以上的学生认为一个人的价值取决于“对社会贡献的大小”“人格是否高尚”,81%的学生认为“个人利益应服从国家、集体利益”。

  在回答“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的问题时,有1/5左右的学生希望成为“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忠诚的爱国者”,还有近1/3的学生希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遵纪守法的公民”。在最想说的一句话中,许多学生表示“只有刻苦学习,才有美好明天”“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山东高校学生表现出较强的成才意识。据调查,学生的“学习动力”主要是“谋求自己美好生活”“报效父母养育之恩”“就业压力”“报效国家”。56%的学生课余时间的主要安排是“学习”,除专业学习外,61.2%的学生投入精力最多的是“外语、电脑等实用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其次是“文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