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首届大学生交响音乐季隆重开幕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7:26 动感e族

  16日晚六点半,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举办的,北京广播学院承办的“首届首都大学生交响音乐季”在北京广播学院综合大楼大礼堂隆重开幕。在开幕式的现场,音乐季特派记者采访了来自首都部分高校的团委老师和学生代表,深切地感受到了他们对此次活动的热情和期望。

  首都师范大学团委刘老师表示:“这次活动对大学生来讲意义很大,它让更多的大学生来听,来了解交响乐这种高雅的艺术。这不仅可以培养他们的审美情趣,激发他们用美的观点来对待事物,而且对于他们人生的价值观和世界观的进一步完善具有良好的作用。这个活动把严肃音乐的门槛降低了。我相信,音乐季虽然时间比较短,但它的作用将会是长期的。”

  对著名指挥家卞祖善老师同北大学生交响乐团合作进行现场讲演这种新颖生动的讲座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文艺部部长张骞非常认同:“音乐表达的是人们最真的感受,应该用更直接更形象的方式将交响乐展现给大学生。就像今晚卞祖善老师的这种与音乐相结合的互动型的讲座,很有趣味。把同学们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了,让大学生愿意主动地去了解交响乐,真正喜欢上交响乐。”

  “交响乐不是一种哗众取宠的东西。艺术是服务于大众的,观众是最重要的,与观众交流的感觉是很棒的。希望交响音乐季这个活动能够与大学生进行真正的交流和沟通。”中央戏剧学院02级话剧表演专业的学生商广智在谈及对交响乐的看法时直言。

  交响音乐季作为让经典平民化的一个开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和支持,提出批评和建议。北京大学艺术团的团长路鹏老师指出:“希望它不单只有首届,还会有第二届、第三届,希望它能够一直延续下去,成为大学生中的一个品牌活动。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很有意义的,通过高雅音乐对大学生进行熏陶,会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长此以往,社会风气和学习风气都会得到一定的改善。同时,我们还应帮助大学生将他们的乐团向专业水平靠近。”

  采编部记者:陈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