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首届首都大学生交响音乐季”开幕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6:36 动感e族

  在美育教育越来越被人们关注的今天,作为高雅艺术代表的交响音乐,由于存在着成本高,场地要求苛刻等方面的因素,一直不能被带到高校师生的身边,但大学校园中却存在着很大一批对于交响音乐渴望而不可求的爱乐青年。04年北京市团市委针对首都大学生量身定做了“首届首都大学生文化节”,为了响应广大在校师生的需求,特别设立了重点项目“首都大学生交响音乐季”,以填补目前交响音乐进校难的问题。本次活动真正体现了北京共青团2004年工作重点方向——“建设活力北京”,以青春的活力带动北京的活力,从而促进北京精神文明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这次活动是由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和共青团北京市委会主办,由北京广播学院总承办,同时还得到了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的支持,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协办和联合承办。中央及北京地区的报纸和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也会大力协助本次活动的开展。

  “首届首都大学生交响音乐季”主办方北京广播学院将联合北京各大高校,举办十几场有关交响音乐知识的讲座,并邀请知名专业乐团走进校园进行演出,以及在天坛、地坛公园等地组织学生乐团进行“首都大学生文化广场”的演出活动,以达到“讲,演,听”多方位的普及效果,用新颖的活动形式把作为高雅艺术代表的交响音乐传播到大学校园中。

  4月16日,该活动在北京广播学院大礼堂正式拉开序幕。团市委领导、各相关高校领导、团委及学生代表、音乐领域的专家及多家媒体受邀参加了活动开幕式。开幕式后,中央芭蕾舞团首席指挥卞祖善亲自执棒指挥学生乐团,为广大观众带来讲演结合的交响音乐知识讲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