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调查显示:南京九成大学生“机不离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0:3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南京大学生手机消费惊人。最近一项校园调查显示:南京高校大学生拥有手机的比例超过九成。最多的一名大学生同时拥有7部手机。

  最近,南京理工大学对大学生的手机消费进行了一次调查。本次调查中,944份有效问卷中,仅有62份称未购买(并使用)过手机,有882人购买和使用过1部或1部以上的手机,944名调查对象共计购买过手机达1279部,人均约1.4部。目前,大学生的手机拥有率高达93.432%。在拥有手机的学生当中,各人使用过的部数也大相径庭。调查显示:购买过1部手机的有589人,占调查总人数的62.394%;购买2部、3部、4部和5部的分别有222人、50人、13人、5人;甚至购买手机达6部和7部的人数竟也有2人和1人!其中使用过6部手机的同学累计购买花费约8000元和11500元,购买7部手机的花费约30000元。

  尽管调查表明大学生的手机拥有率很高,手机的消费部数较高,并且三成以上的人购买过2部或2部以上的手机,然而调查同时却显示在大学生心目中手机的重要性并不像上述数据可推测的那般重要。有17.74%、25.96%和33.19%的调查对象认为手机”不可或缺”、“很重要”及“重要”,另有19.93%和3.18%的人则认为“不太重要”、“并不需要”。

  手机在大学校园早已十分普遍,那么,手机这一不算廉价的新生产品在大学生眼中究竟有怎样的内含或外延呢?调查中,122人认为手机代表了“新潮”,192人认为手机可代表“科技”,22人认为手机代表“财富”,371人选择“交际”,另有139人选择“其他”———包括“方便”、“友谊”、“实用“、“生活”、“性格”等的外延,还有人称手机代表了“手表”,也有人觉得手机“什么也不能代表”。

  有关人士称,大学生正处于快速“社会化”的阶段,逐渐脱离家庭和小团体,逐渐组建和形成属于自己的交际圈,必然要结识更多的人,由此直接和间接地带来其他如通讯费用和人情支出的消费,这一类型的消费居高不下也情有可原。 (文/王琦、时宝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排行榜第一期入围歌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