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的大学:毕业前的那天晚上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21:44 南方都市报

  毕业之夜,宿舍管理员老吴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宿舍大楼停电。

  老吴领教过学生们的厉害——停电的时候往往就是学生闹得最凶的时候。本来他们正在玩游戏,或者在网上聊天,突然没了电,就会跑到阳台上大呼小叫,甚至泼水、烧报纸、砸显示器,乱哄哄闹成一片。对此,老吴每每跑到阳台下面,站在泼水的射程之外,气咻咻地骂。学生也骂,双方吵得不可开交。来电了以后,又保持一种不冷不热的尴尬。学生们见了老吴,有心的还会打上一两个招呼。

  四年,也就这样过来了。明天,学生们就要毕业离校了,奇怪,怎么说停电就停电啦?学生们没有了平时的约束,还不知道该闹得多凶呢!

  老吴的一颗心又提到了嗓子眼。他前两天无意中听到两个学生在聊天:“哥们,我在网上看到两句话,特经典!毕业前一定要把所以门窗玻璃全部砸掉,你不干别人也会这么干!”另一个兴奋地说:“哎,我也看到了!还有一句话说,毕业的最后一天晚上,务必到传达室老头的门前撒泡尿,你会回忆终身!如果你不干,别人干了,你也会后悔终身!”两人说罢,一起哈哈大笑。老吴当时直听得脊骨发冷,接连几天心里都不踏实。后来,还特地在楼下的公告栏里面留言,提醒毕业生们务必遵守纪律,公物押金将于离校时如数返还云云。

  不过,今天停电都快停了20分钟,外头居然还是出奇的安静。老吴很是纳闷,叼了根烟,一层楼一层楼地巡查。只见平时乱糟糟的走廊上,现在收拾得干干静静,一个啤酒瓶也没有,还能听到一帮人在顶楼唱怀旧的老歌——学生们到底乖下来了,毕竟他们对学校还是有几分感情的啊!老吴欣慰地想。

  从楼上走下来,老吴忽然感觉一阵内急。瞧瞧四处黑灯瞎火的,坏习惯又上来了,往传达室旁边的桉树下一站,解开就尿。顺畅的时候,只听得顶楼的歌声唱道:“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老吴忽然有点感动,几乎要流下几滴老泪了。

  就在这时,无数的电筒齐亮,兼有若干数码相机传统相机对准老吴,一阵闪光如晴天霹雳……

  第二天,学生们终于毕业离校了。

  文/寄畅插图/刘丹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排行榜第一期入围歌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