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一见钟情的那天起为你而减肥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10:18 南方都市报

  大学期间的万寿辉十分健谈,人缘不差,但和他交往的异性却是少之又少,只有我一个而已,或许是因为我同男生交谈一向是无所顾忌吧。开学的第三天,我就当面嘲笑他膘肥体壮,增加了地球的重负,也加重了我眼球的负担。他反唇相讥我的弱不禁风,我当时也不在意,一笑了之。

  没想到我的无心之言竟是重重地刺激了他。从此以后,他拼命减肥,如此坚持了四年。

  每次我去操场打排球,总见到一个胖墩墩的身影咬牙地跑,听到一个极粗的嗓子气喘吁吁,我开心地拍掌大叫:“胖子,加油,加油!”

  可惜付出未必有回报。四年后,他的体重由原先的180斤增加到195斤。

  我得出他整天只喝水也可长膘,真是天生福相的结论。“4年来真是白跑了,什么也没有得到。”他伤感地说。我笑着说:“但也没有失去什么嘛!”他只是摇头叹息。

  我曾问过他为什么非要减肥不可,他说是为了避免将来从政时给别人一个贪官的印象。

  然而,毕业5年后的同学聚会上,我得知万寿辉刚弃政从商时,就惊讶地问他,是不是因为自己的河马身材而改行?他只是淡淡一笑。再问他现在还减不减肥时,他立刻认真起来,说怎么不减了,非要减到像小学二年级时那样苗条不可。我笑得前俯后仰,像以前那样用力地拍打他的胸膛。

  当天的晚会上,万的死党刘天当上了主持。刘天当众大声说:“现在彼此都已经成家立业了,寿辉该把暗恋雪若4年的秘密说出来了吧……”万寿辉大吼,冲过去想一手勒住刘天的脖子,一手捂住刘天的嘴。

  刘天大笑,一边逃一边叫:“寿辉对雪若一见钟情,但为自己的身材自惭形秽。为了缩小和雪若体重上的差距,寿辉可是长跑了4年!雪若在大学期间谈了三次恋爱,可总没有寿辉的份,你知不知道寿辉当时有多痛苦?”

  当时我正将一杯葡萄酒端到唇边,乍听此言,手一抖,酒杯落在地上,跌个粉碎。

  文/雪若插图/康永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排行榜第一期入围歌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