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网络冲浪小技巧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10:49 东西南北·大学生

  网页浏览秘笈

  第一招:有时我们在浏览网页时,一页还未看完,但又想打开一个新的链接,可以点击右键,选择“在新窗口中打开”,或按住Shift后点击鼠标左键,这样就可以在新窗口中打开网页。

  第二招:大部分的网页是“WWW.***.com”的形式,当打开这样的网页时,可以先在地址栏中输入“***”,然后按住Ctrl+Enter,这样就可以上这个网站。

  第三招:有的网站我们每次上网都要浏览,先进入这个网站,再点击菜单“工具”中“Internet”选项,选择使用当前页,再确定,这样每当打开IE时,你选定的网页就会自动打开。

  第四招:也可以在“开始”中打开“运行”,在输入框中输入想打开的网站,这样电脑会自动启动浏览器打开该网页。

  第五招:当我们上网时,发现网页全是英文,这时可以进“WWW.readworld.com”或“WWW.netat.net”,只要输入英文网址,即可在线翻译。

  第六招:一些网页当你点击右键时,会出现“对不起,不能使用此功能”,可以用“先按住左键再点右键,后松开左键,最后再松开右键”的方法来破解。

  WWW浏览提速三招

  第一招:善用“刷新”。

  打开的网页如不能正常地显示或者你想得到最近更新的网页,可以使用浏览器工具栏的“刷新”按钮。

  第二招:善用右键,简单快捷。

  浏览器中一般定义了许多右键功能,善用右键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方便和快捷,详情可参见浏览器的帮助菜单。

  第三招:及时中断、重新连接。

  由于网络阻塞,浏览某些页面时会特别慢,当你访问热门站点时,情况可能更加突出。简单的办法是按下浏览器工具栏的“Stop/停止”按钮,这样就会中止下载,但可以显示已接收到的信息。

  文档使用小技巧

  1.提高录入速度:

  使用快捷键方式:利用F4键可以重复刚刚录入的文字或图像。

  利用自动图文集:选中要重复的部分,再依次选择“插入”/“自动图文集”/“新建”,命名一个词条,当以后再次需要同样内容时,键入词条名称,并敲击F3键即可。

  使用替换功能:利用“编辑”/“替换”命令进行替换文档中要更改的出现频率较高的字。

  2.修改默认路径:

  word中文件“打开”的默认路径有时不完全符合我们自己的需要,我们常常把自己的文件保存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子目录下,此时,可以进行默认路径的修改:依次选择“工具”/“选项”/“文件位置”,在“文件类型”中选择“文档”,在“位置”处指定子目录,单击“更改”。

  3.强制分页:

  若某一表格或一段文字很长而不得不分页放置,而我们又希望它被从指定位置分割开来时,可以强行跨页分割表格或文字:单击要出现在下一页的行,按下Ctrl+Enter组合键就可以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