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Photoshop制作漫画风格情人节贺卡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04 ChinaByte

  自从开始流行过情人节,每年的2月14日都会是情人、爱侣们集中甜蜜的日子。送巧克力?玫瑰?似乎有些老土和缺乏创意。不如自己DIY一张电子贺卡,写上你的只字片语,我想一定会是一个不错的方式。

  来我们就用Photoshop CS来制作一张漫画风格的情人节卡片。

  本例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一张韩剧DVD的封面照片,目前似乎流行野蛮女友,所以情人节用一下“苦肉计”还是不错的。如果单用照片合成处理,效果单调了一些,于是我想到了自然的手绘风格,我根据参考图画出了基本轮廓,而且更强调了一下漫画感。接下来的上色就是看个人喜欢了,当然还有最重要的文字。

  最后完成图如下:

图1

  制作过程:

  1.启动Photoshop CS,按【CTRL+O】组合键,打开本例提供的文件。(图1.1所示),在line图层下面新建图层,命名为colorize。(图1.2所示)

图2

图3

  2.按【B】键切换到笔刷工具,选用一个柔软的笔刷头,在状态栏上点选喷枪图标按钮,把当前笔刷设为更加柔和的喷枪模式。按【SHIFT+5】的组合键把【Opacity】(不透明度)改为50%。(图2.1所示)到【Color】(颜色面板),把当前颜色显示模式改为HSB,调节如图的参数,设定为MM的基本肤色。(图2.2所示)在colorize图层上,用笔刷平涂出MM的基本肤色范围。(图2.3所示)

图4

图5

图6

  3.再次调节HSB的数值,设定GG的基本肤色。(图V-3.1所示)用笔刷继续平涂。(图3.2所示)

图7

图8

  4.调节一种MM头发的颜色。(图4.1所示)用笔刷平涂MM头发范围。(图4.2所示)

图9

图10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