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小龙虾你爱过吗?(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18:00 申江服务导报

  香辣小龙虾

  心里“吓丝丝”腿不受“管制”

  香辣小龙虾,哇,今年实在旺到“怕”了!当之无愧为本年度“疯狂美味”的绝对冠军。

  小龙虾的突然流行,当然有季节原因,因为每年5月到10月,正是小龙虾体肥肉嫩的时候,因此这波“辣火朝天”,来得倒正是时候。

  极度流行之下,香辣、十三香、干烧、咖喱、葱油……小龙虾的做法登峰造极,发明了不下20种。不过,其中最受欢迎的当然还属“香辣”,追随者们一路从微辣吃到重辣,而份量也逐渐加倍至每人3盆、4盆……最“牛”的据称是一口气连吃8盆重辣小龙虾,中间还不带喝饮料!

  可惜小龙虾总无法逃脱这样的宿命——被人与当年曾风光一时的香辣蟹联系在一起。因此,围绕着小龙虾,整年派生出话题无数——人工养殖的小龙虾到底有没有重金属污染;市面上有多少真正的盱眙”龙虾;死龙虾会被悄悄下锅吗……尽管被这些质询折磨得心里“吓丝丝”,腿却依然不受“管制”。

  对了,小龙虾的这波浪潮,带来的最大“革命”恐怕还是吃法:木桶代替骨盆、十根手指代替筷子……在摆满小龙虾的餐桌前,越是漂亮MM就越要摆出一副“拼命三郎”的架势,这才显得够专业嘛!

  代表地:荣腾渔乡

  东北小火锅

  不懂“顺序”就别去

  听起来稍稍有些冷门,不如小龙虾那样“地球人都知道”。不过上海仅有的几家东北小火锅餐厅里,却是天天人满为患,拥趸者每周必会“报道”。

  小火锅最“可爱”之处在于干净——每人面前一口不锈钢小锅,架在固体酒精炉上,骨头汤、菌菇汤,都是浓浓厚厚的,比一大桌人在一口锅里“涮筷子”可强多了!另外,东北小火锅的汤底里不放盐和味精(据说这样涮肉才不会发硬),却放了些牛奶和椰汁,以保持肉的鲜嫩。

  地道的东北小火锅吃法讲究顺序:尝了汤底后先放海鲜,第二拨是酸菜、血肠、粉条、冻豆腐等等,最后才是主角羊肉登场。一骨碌往里头扔,肯定会被人笑话为“老冒”!

  代表地:消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