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非法食谱独门肉丸子汤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0:19 动感e族

宿舍非法食谱之五:独门肉丸子汤

  成分:

  佐料:

  1.白胡椒粉和黑胡椒粉

  2.花椒四五粒,大料两三瓣

  3.盐

  4.干淀粉2汤匙

  5.香油

  6.香菜一小把

  7.生姜一小块

  8.小葱两根

  9.虾米一撮

  主料(2人份):

  1.新鲜猪肉馅半斤

  2.大豆腐一小块

  3.生鸡蛋3个

  4.大青萝卜1根

  5.粉丝一大包

  炊具:非法小电锅一个

  能源:学校的电

  其他工具:插(音)萝卜丝的插板(在你买调料盒做酱鸡杂的同一个地方就有卖的),可供搅拌肉馅的盆子和筷子。

  制作过程:

  1.洗手,要求绝对干净。

  2.姜切三片备用,小葱一根切成葱花,剩下的姜和小葱一根都剁碎。越碎越好。

  3.三只鸡蛋打进盆子里,半汤匙水,适量盐(不要多,本品口味应清淡),黑白胡椒粉加在一起大约不超过半汤匙,以及姜末葱末。用筷子打匀。

  4.肉馅倒入盆子里,撒上干淀粉,可用筷子大致拌一拌,主要用手抓捏,把肉馅拌匀,放一边备用。

  5.烧水,水里先放好花椒大料虾米和姜片。

  6.萝卜洗好,用插板插丝。

  7.水烧开,捏丸子放进锅里。

  8.用筷子间或搅和几下,豆腐切成横截面积不超过1x1的小块或小条下锅,然后把萝卜丝倒进去煮。

  9.煮的过程中可品尝汤的味道,酌情加盐。

  10.萝卜丝煮到基本透明时,放葱花。

  11.半分钟后放香菜,停止加热。

  12.放白胡椒面少许,稍稍搅拌,滴香油三五滴,盖锅盖闷半分钟。

  13.抄家伙上吧!!

  注意事项:

  1.标准状态:就是好吃的肉丸子汤那种状态。肉丸子汤吃过吧?试过本食谱的姐妹(包括兄弟)应该知道了,反正就是好吃没错啦!!哈哈哈!!

  2.胡椒粉只放一种也没有关系。

  3.据说应该只放蛋清,但是蛋黄要怎么处理?扔掉??!!不可原谅!!!!全放进去吧,什么也不影响。

  4.用筷子打蛋应注意,两根筷子要分开……-_-||||

  5.捏丸子的具体方法:再次确认手的干净程度(洗完手后请勿习惯性地涂护手霜……-_-||||)。左手插进肉馅里握一团肉馅拿起来,右手手指弯曲聚集呈鸟爪样。左手握住肉馅,并拢二三四五指(握杆样),稍用力一握,便有一球肉丸从你的虎口处冒出来,右手轻轻捉它起来(不要用力捏~~~-_-++|||,放入水中。热水并不可怕,如果你因为害怕,把肉丸‘扔’进去,才会溅出热水烫到你。如果离水面很近轻轻松开手放它进去,是不会被水烫的(不过也不要一高兴把整只手伸进水里……-_-||||)。另外,如果有小汤匙,也可右手拿汤匙,把肉丸刮起来放锅里。

  6.切豆腐方法:豆腐本是接近正方形,左手展开护住豆腐左侧面,右手持刀,用菜刀切下厚越1公分的一片,向左手一歪,就有一片豆腐在左手掌上。现在左手横在眼前,右手持刀沿左手手指的纵向轻轻压下刀刃,将豆腐切成越1公分宽的长条。现在移驾到锅前,左手与刀垂直,切下豆腐块沿手指推入锅中。只要动作轻柔,不会切到手,也不会烫到。不要妄想在菜板上切好再捡起来下锅,因为一般的豆腐都不会结实到容你如此移动它的程度。

  7.所谓‘透明’的萝卜丝,并不是消失在汤里不见-_-||||,而是好象吸饱了水有透明的感觉,跟生萝卜白生生的感觉不同。

  8.因为肉丸里已经有胡椒和盐,所以汤里不要放太多。

  9.盛汤八字诀:轻捞慢起,勺子沉底。

  10.喜欢辣的,可以放辣酱,最好是自制的剁辣椒之类,不要有肉的辣酱,否则会混淆肉丸子的香味。喜欢酸的,可以放陈醋。偶通常两样都放,酸辣汤^0^。

  11.本品清淡爽口,最适合与馒头花卷烧饼等中式面食同时服用。

  预告:宿舍非法食谱之六:独门什锦果酱(卖水果的小贩在喊:贱卖啦贱卖啦,一块钱一大堆啊!刚刚买了三块一斤的香蕉的你,心中正在不平,听闻此事,冲上去一看,原来是在搬运过程中有硬伤以及有部分烂掉的苹果,沙果,山馇,看起来至少五六斤,于是本着有便宜占不占白不占白占谁不占不占是傻蛋的方针政策,你冲上去又掏了一块钱,拖着战利品回寝室。可是,这些东西不能长放,冷静下来就要后悔……没有必要!!跟着大厨某F,包你变废为宝,把这些果子变成市价二十几块的一大罐果酱~~~)(文/faith_chee)

  本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宿舍非法食谱之一:独门酱鸡杂
    宿舍非法食谱之二:独门咖喱饭
    宿舍非法食谱之三B:独门莴苣两吃
    宿舍非法食谱之三C:独门食堂凉菜2.0版
    宿舍非法食谱之四:独门花式汤面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