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非法食谱:独门酱鸡杂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9日 11:14 动感e族

  文/faith_chee

  写在前面的话:该食谱经本人蹲在宿舍研究而得,集5年心血之精华,专为离家千里住宿舍每天对着食堂呕吐又苦于没有厨房的同胞以及坐在家中厨房百尺但没人会做饭之人士服务,简单易学,味美价廉(同学的同学亲眼见到我第一句话多是:原来你就是那个特会做饭的XX啊。经常遭到这种严重表扬),欢迎尝试,但由此发生的任何人身伤亡,如被口水淹死或呛死,如等不及煮熟吃了生肉拉肚子致减肥过于成功,如买了不法商贩的不新鲜原料而致中毒身亡等,某F均不负任何刑事或民事责任。

  宿舍非法食谱之一:独门酱鸡杂

  成分:

  佐料:

  1.花椒大料桂皮丁香各少许

  2.糖一大勺或更多

  3.酒一点

  4.醋很少一点

  5.盐随意

  6.酱油很多,对一些水差一点没(mo4)过鸡肉。

  7.大葱数根,葱白切成段

  8.大蒜扒好整个拍扁不切N个

  9.厚姜片一些

  10.干红辣椒掰成小段随意几个

  ——佐料大致这样。切记:盐可少不可多,少了可以再加,多了就不好办。同理可知水可少不可多。

  主料:早市上四块六块RMB一斤的鸡翅,鸡脖子,鸡胗,鸡肝,鸡爪子,鸡膝盖(汗,很喜欢那个小关节,不知道怎么称呼)甚至鸡脑袋……数量随意,可根据人数多少食量多少金钱多少决定,反正比吃现成熟食省多了……另:尼姑多钱少的话多买鸡脖子少买鸡翅膀,脖子肉少骨头多,一根可以啃很久,翅膀就……当然如果谁有足够的钱和够大的锅——煮完要叫我啊~~~~>_<~~~

  炊具:非法电器400W小电锅一只(市价20元-百多元不等,使用寿命与价格未必成正比)(偶的被没收啦~~~>_<~~~)

  能源:宿舍电源(不需另交电费者为佳)

  烹饪方法:丢进去一起煮。

  注意事项:

  1。住学校宿舍的大人们可以解谗了!但切记关门放狗,因为香气四溢,同楼层及上下两层无人不垂涎。有年级老师同住宿舍者慎用!

  2。煮的时间:根据肉量多少不等。掌握原则:过程中勤翻动以免沾锅(如一手点鼠标看美文,一手持长筷子三不五时的在身旁的锅里搅,精神肉体双重享受,快哉快哉!)煮至水不多见干,肉又不焦时,标准颜色为酱红色,直达肉内,标准气味为无法形容之肉香,无臭味无糊味,标准味道为(切记吹一吹先!!烫了嘴买药就破财了……)无法比拟之香甜,标准口感为热乎乎的柔软嫩肉(里面大概会有骨头),标准肉汁状态为稠厚稍有粘度之深红发亮油光闪闪胶样(放凉了才会胶样)。若色不够重味不够咸甜等可酌加酱油盐糖等。若水已烧干还想再加工,还用问吗?添点水再多煮一会儿就得了!反正也不怕煮,正常也要煮四五十分钟呢!若味不够香……没办法,不但你是烹调白痴,你买的鸡也是白痴鸡(不明白的大人可以随意找只鸡扔锅里只加白水煮一下闻闻……汗~~~)

  3。早市的鸡杂拿回来必洗。方法:鸡脖子上面的粘乎乎黄色不明物质(其实是脂肪,但是可能有淋巴结)尽量摘除,鸡胗上也有粘粘的东西要洗掉,其他的拿水冲一冲洗掉沙子石块什么的就行(煮那么久,怎么也杀菌了)。

  4。由于加工时间较长,故勿选晨起空腹大家都在的时候做,几双血红的眼睛CHUA CHUA你是一种可怕的感觉……最好自己找别人不在的时候做了,大家一推门进来:哇!!所有人听你处置了!!(偶心情好的时候煮一盆,过程中时常有久不识肉味的尼姑进来闻,问,吻……煮毕拉开门走廊里仰天高呼:同志们抄家伙啦!……何等豪迈……^+++^)

  5。又是由于加工时间较长,如果时间还没那么长,东西煮得还没那么标准,但是已经有人脸也绿了腿也软了又被香气折磨的寻死觅活,那么就不要追求完美了……但是至少要煮熟啊……又汗……

  6。还是由于加工时间较长,请勿在有课的早上操作……

  7。如果买了鸡肝,这东西不能煮太久,水开之后过半小时再放或者单煮最好。

  8。呃,还没想到。总之煮东西的同学也要负责维持秩序,不要抢出人命……狂汗……

  预告:宿舍非法食谱之二:独门咖喱饭^-^ (美味的咖喱需要看起来有点恶心一买就是一大包没有合适地方放就会结成块甚至长毛的咖喱粉吗?不需要!!)

  本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柯受良遭车祸 抢救无效死亡 订阅娱乐新闻随时掌握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