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童话物语:爱米变成了我老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4:25 《青春期健康》

  爱米变成我老婆是在昨天晚上的事,从没想过能娶到爱米做老婆,感觉日子每天都是新的一样。以往春天也有母猫冲我叫唤,不过没有能让我动心的,尤其是见到爱米后;看到她,我的心就安定了。现在每天找够了食物,我就是和爱米在一起,或者散步,或者在家里玩着恩爱的小游戏。

  不过我发现,爱米越来越懒了,问她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她只是温柔地喵喵叫着,然后把头埋在我的怀里。这样的她更让我怜惜,爱米呀爱米,舔着她的毛,我紧紧地依着她。

  忽然发现爱米失踪了,我到处找她,最后在花坛上抬头望见了她。她懒洋洋地在晒着太阳。

  她还是离开了我,和她在一起就好像做过一场梦一般,主人对她再不好,却可以给她富裕的生活和优越的环境;我对她再好,也不过是流浪猫的生活。不怪她,我摇摇尾巴走了,听到她一声叫唤,我没有回头。

  可是,每天我都在爱米的楼下游荡着,希望能看到她一眼,我真是没用的猫,连放下她的勇气都没有。

  我看到黑仔了,他一定在怪我离开他吧,可是我没有办法,因为我要照顾好我们的孩子,主人家能提供给我足够的食物,让我们的孩子更健康的成长。

  看到他站在花坛下的时候,我多想跳下去和他一起离开这里,可是我没有;见他走远,我叫了他一声,但是他没有再回头,我的心开始一片片地碎裂,黑仔,你还爱我吗?

  每天懒洋洋地不搭理任何人,只是静静地在我的小屋里等待孩子的出世,常常幻想孩子的模样,该有我一样的容貌,黑仔一样的身手,既聪明又漂亮的孩子吧。

  我的肚子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想黑仔,多希望他能来抚摩一下我的肚子感觉我们孩子的生命。主人对我也越来越好,他们一定以为这肚子里是哪只名贵猫的种吧,可惜他们错了,这孩子的父亲不过是普通的流浪猫,没有高贵的血统,也没有贵族的头衔。肚子大得我已经不能趴在阳台上晒太阳了。黑仔,黑仔,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

  临产了,我生下了两只小猫,看到灰色的胞衣中的小猫,我手足无措,可是主人不在家,我跑到阳台哀号,希望有人能来救救我的孩子。可是又有谁听得懂猫的语言。

  一个矫健的身影从附近的栏杆上跳到了阳台上,我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黑仔,这样做有多危险,我心有些悬地看着阳台边上立起来的碎玻璃。还好黑仔没有受伤,他走进我的小屋看到孩子,咬破胞衣,把孩子舔干净,我照着他的样子对待另一个孩子。终于两只小猫都开始“唧唧”地叫了,我感激地望着黑仔,黑仔蹭着我的脑袋,然后准备离开。我叼着一个孩子,先他一步跳了下去,这是我第二次离开这,也许是最后一次了吧。

  黑仔叼起另一个孩子也跳了下来,我们慢慢地走,那天,我问黑仔,怎么知道给孩子咬开胞衣。他说,乡下表弟的老婆告诉他的。

  我们一起走在黄昏的街上,商店里传来《老鼠爱大米》的音乐: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黑仔忽然停住,放下孩子,很深情地对我说:爱米,黑仔爱你。 (文/喻想)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