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童话物语:我和她在街上意外相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4:25 《青春期健康》

  今天是除夕夜,我已经在主人家过了两个这样的年了,一如既往的没什么新花样,一群人吃饭,吃过饭,大人们打着麻将,孩子们有的看电视,有的逗我玩,我理都懒得理。

  一个小男孩的手真烦,老是摸我的胡子,我总是回避他,没想到他居然抱着我用力地扯起我的胡子来。我用力抓了一下他的手,然后跳了下来,本以为主人会安抚我,却引来主人拿起拖鞋打我。我无处可躲,于是从阳台的防盗窗跳了下去。

  回头看了一眼我生活了两年的地方,曾经那么恐惧的高度,其实也算不得什么。但是我却无家可归了,嘲笑自己,没有黑仔的身手,就不要做什么流浪猫嘛,忍一忍不就过去了吗。大雪纷纷地下着,我身上还穿着一件纯羊毛的衣服,那是主人特意找人给我定做的,原来我在他们心里根本算不得什么,宠物只能委屈地生活。

  就在我彷徨的时候,一声猫叫,我看到了他,黑仔。

  听到鞭炮声就知道今天过年了,自从离开娘胎,我已经这样度过三年。第一年是在一个收养我的小男孩家过的,可惜没多久就被丢了出来,因为我是一只土猫,假如像爱米那样漂亮,估计会一直留到现在;第二年就开始流浪了,虽然前几天表弟一直邀请我留在他那过年,但是我还是决定回来,只有这里才能离爱米最近。

  天哪,是不是我眼花?若不是我注意她一年,否则怎么能发现和雪一样白的她。我冲她叫了一声,她看了我一眼,别过脸,坐在尾巴上不动了。

  我走了过去,从来没有看到她的毛会如此凌乱过,我用舌头帮她梳理了一下毛,用尾巴拍了拍它,要她跟我走。

  回到我住的地方(其实就是个破树洞,只不过地点比较隐蔽罢了),我大方地把鱼让给她吃,她摇了摇头;我把睡觉的位置(一块破地毯,是我从垃圾桶里叼回来的)让给了她,自己睡在冰冷的地上。我不想趁猫之危。

  和黑仔在一起有两个多星期了,黑仔对我真的非常好,从他的眼神里,我看得出他非常地喜欢我;他把温暖的地方让给我睡,好吃的鱼让给我吃,他对我的宠爱绝对超过了主人对我的宠爱,虽然他能给予我的很少,但是他倾其所有的在给予。

  昨天晚上,黑仔还是睡在冰凉的地板上,我冲他“喵,喵”地叫了几声,见他不搭理我,我转过身睡觉不理他了,感觉身后温暖起来,他的肚皮就靠着我的背,我和他玩笑起来。

  我最爱咬黑仔的耳朵,一咬他的耳朵,他的毛会竖起来,看起来威风凛凛,好像一只小老虎。黑仔喜欢咬我的脖子上的毛,每次他想咬我时,我就摇着尾巴打滚,让他不能如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