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童话物语:当流浪猫爱上波斯猫 传奇将如何继续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4:25 《青春期健康》

  我的名字叫爱米,可是老鼠不爱我,而且很怕我,因为我是一只猫,而且是一只正宗的波斯猫。我讨厌老鼠,讨厌一切肮脏的东西,害怕那些会把我的毛弄脏。更多的时候我在睡觉,尤其是春天,最喜欢享受午后难得的阳光。

  一个矫健的身影从我眼前跃过,是黑仔,我抬起头,看着他弓着身子坐在楼下的小花坛边。虽然我住在二楼,但我还是不敢从这往下跳;更多的时候,我喜欢迈着我雍容的步伐一步步跟着主人散步。黑仔不同,他是一只流浪猫,常常可以看到他在垃圾筒中翻着食物,一身的毛也特别脏,我想天不下雨他是不会洗澡的。

  我的名字叫黑仔,附近的老鼠非常怕我,因为我是一只猫。我喜欢老鼠,尤其是欢蹦乱跳的,因为那样的老鼠足够证明没有吃过老鼠药,算得上健康绿色食品。白天我喜欢在花坛边睡觉,顺便可以望望在二楼阳台睡觉的爱米,她是我的梦中情猫,可惜她不知道。

  她那么漂亮,白色的毛发找不出一丝的杂质,蓝绿色的眼睛清亮得好像雨后的青草,走路的样子高贵大方,我想附近的雄猫们都喜欢她。而我,只是最卑微的一只。

  我常常从接近二楼的栏杆上往花坛里跳下,那一瞬间可以让我离爱米非常得近,近到我几乎以为可以抚摩到她雪白的毛。

  也不知道为什么,黑仔三天没有在我眼前出现了,最近城管非常严,难道是被打死了?我无聊地猜测着,心里隐约有一种失落。冬天的到来就意味着快要过年了,主人家在楼下的院子里熏了很多的腊肉腊鱼,我对那些东西没有兴趣,就是放在我跟前,我也只是闻一闻,随便吃上几口。

  黄昏时,熟悉的身影跃过,是黑仔,他居然跳进了我主人熏腊肉的筒里,不到三分钟的时间,他又跳了出来,嘴上叼着最大的那块腊鱼,他冲我得意地摇了摇尾巴,然后消失在幕色里。

  晚上主人去收腊肉时发现少了块鱼,骂骂咧咧的,最后也无可奈何。我暗暗佩服起黑仔来,他的胆量,他的身手,都是我没有的。当然,也是我不需要的。

  这几天城管的管得太严了,同生活在一个地球,人类真是管得宽,不仅仅占有了绝大部分资源和土地,更让人不理解的是,容不下我们猫类的存在,就连同科的老虎,也不过成为他们保护的对象,因为他们保护着所以赖以生存着,像我们这些不被保护的,就是被残害的对象。没法子,去乡下表弟家躲了几天,虽然吃喝比不上城里,但是好歹安全,不会出现一只专门打猫打狗的队伍,但是见不到爱米,实在想得发慌了,于是我冒着险回了城。

  昨天晚上,在爱米的眼皮下,我偷了一条鱼,并不是我特别想吃,而是想显摆一下我的好胳膊好腿好身手。但是看到她懒洋洋的样子,就知道我做什么都是徒劳。

  第二天我开始思量,我怎么就开始偷了呢,不过反正偷了也偷了,我用力地咬一口鱼,前肢趴在鱼上开始晒起了冬天难得的太阳。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