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校园里的头发风波 如何让红发学生变回黑头(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6:07 少男少女

  徐子明本来是想和张SIR硬碰硬,没想到他竟然来这一软招。张SIR明明对自己违反校纪的行为很恼火偏装出笑容,他真因为他们拒绝染回黑发,天天在校门口给他们上课吗?这是在作秀吧?可看着他涎着脸强装笑的样子,让徐子明突然想起了妈妈。

  徐子明妈妈下了岗,好不容易在一家超市找了份工作。起早贪黑干不说,每天还要带着一肚子气回家,说有些顾客素质低,总提出许多没办法满足的要求,有些故意刁难找茬,妈说,如果不是为了这个家,为了子明,她早就不想受这份气了。

  这么一想,徐子明觉得自己像那些给妈妈找荐受气的顾客,是呀,张SIR也不容易,刚刚参加工作,没经验,既要执行校规校纪,又遇上他们这么一些不听话的学生……

  徐子明终于挥了挥手,对自己的四个死党说:“签名吧!”

  此话一出,徐子明发现张SIR重重地吁了一口气,年轻稚气的脸上绽出灿烂的笑容。徐子明相信,那笑容绝对不是装的。

  这时,徐子明心中的戾气,报复的想法,全都烟消云散了。他知道,自己终于做了一件令学校,令张SIR认为是做得对的事。

  2005年2月22日一早,杨老师、张SIR等老师站在校门口检查进学生的仪容。这一天,他们看见的,全是黑头发的脑袋。

  一缕思绪

  “做”出一个笑脸又何妨?

  杨杏秀

  “无规矩不成方圆”。学生有错,老师不纠正,放任自流,不可能有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

  但是,学生有错,用粗暴、简单,甚至是一棍子打死的方法去纠正,那会造成师生矛盾激化,对立情绪严重,甚至出走、罢课、自杀自虐、和学校对簿公堂……那更不是文明和谐的校园。

  杨浦区这所职业技术学校的举措,实属明智之举。我们呼唤更多的杨老师,在坚持原则的同时,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去感化犯错学生。当然,如果能让学生知错改错,像张SIR那样,放下身段,强忍恼怒,对学生“做”出一个笑脸又何妨?

  (作者:史 玲 李 璐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 杰 伦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东风破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第一次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