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校园里的头发风波 如何让红发学生变回黑头(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6:07 少男少女

  “型”与“脸”

  顶着一头黄发的李强生本来也想闯关。不过,他和吴越不一样,他是有意没有染回黑发。理由有二:一是他太喜欢自己的黄发,太有“型”了,舍不得。二是17号回校日那天,发现在寒假染了发的同学还不少呢,虽然学校一再告诫染了发的不准进学校,但责不罚众,那么多人染了发,学校管得了吗?更重要的是,回校日那天,李强生当着全班男生女生夸过海口,“打死也不染回黑发”。如果现在老师在大门口一站,就乖乖认错,那不是很没脸面?

  没想到,这次学校真“管”了,而且管理特别严。别说染了颜色的脑袋,就是一只染了颜色的苍蝇也混不进学校。闯不过关的李强生无奈之中,选择了立刻找理发店染回黑发,不过,他还是觉得挺没脸,“跌倒在地还说想捡回一把沙子”那种。染个发嘛,就那么个把小时,他偏要用这个做借口,“蹭”半天、甚至一天的课,把心里那把“沙”捡回来。

  可是,当李强生染完头发,不知为什么,心里觉得很郁闷,百无聊赖在街上闲逛了一会后,突然想起第四节是自己最喜欢的电脑课,他只好叹了一口气,折回了学校。

  还是在校门口,那个年轻的保安看着李强生变回黑色的头发,向他挥挥了大拇指。更没想到,当他走进课室时,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全班同学向他鼓起了掌!

  咦,原来改正错误,当好学生也很有“型”、很有“脸”的哟!

  “头发风暴行动”

  头上顶着黄发的徐子明倒不再乎有没有“型”,他染发的目的很简单,也很明确,就是要让班主任张SIR难堪!

  徐子明属成绩不好的那种学生,因为成绩不好,考不上普高,来到了这所职业技术学校后,心想反正上不了大学,就混吧。迟到、逃课、不交作业、上课睡觉,乐得个自由自在。张SIR,那个比自己大不了几岁,刚刚从师范毕业的毛头小子,却偏偏不让徐子明自由自在,不是批评教育,就是报告家长,令徐子明在同学当中声名狼藉。

  这次染发,就是徐子明刻意报复,专门策划的“头发风暴”行动,他纠集了4个同样经常挨张SIR批评的同学染了发。他相信自己有群众基础,会得到一大群已经染了发和想染发又不敢染的同学支持。张SIR不是很讲原则,不准他们进校门吗?他正好找这个做借口,“玩”罢课,最好“玩”上报纸电视台。让学校和全社会知道带头闹事的是张SIR的学生,让张SIR下不了台,让张SIR也尝尝声名狼藉的滋味。

  没想到,今天老师们换了战术,既坚持了原则,把他们拦在门口,却一个个露出菩萨般的笑容,史无前例地耐着心劝说教育,连报告家长,批评、处分的话都没说。

  在老师们耐心劝说下,许多已经染了发的同学开始软化了,有些屁颠屁颠地到处找理发店,有些老老实实地写保证书。就在徐子明的“群众基础”开始崩溃的时候,张SIR竟带着几个学生干部,给站在大门口的他们搬来了几张椅子,还带来了一块小黑板。张SIR脸上露出了一副装出来的笑容,手拿举起一张纸说:

  “保证书我替你们写好了,如果有谁愿意放学后去染发的,就在纸上签了名,然后到课室上课。还没想通的,那好,为了不耽误大家宝贵的学习时间,我就在学校门口给大家补课,好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 杰 伦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东风破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第一次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