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少男少女正文
校园里的头发风波 如何让红发学生变回黑头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6:07 少男少女

  红头发、黄头发

  2005年2月21日,是上海市中小学生新学年开学的日子。这一天,杨浦区某职业技术学校的一些老师显得特别紧张。就在前几天,也即是2月17日新学期回校日,老师们发现很多学生都染了发,他们立刻对这些学生进行了劝说,还让学校通过广播,明确告诉大家,《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明确规定中学生不得染发烫发。所以,正式开学时凡染了发的同学不允许进校。

  这所职业技术学校本身生源比较分散,学生素质参差不整,一向比较难管理。老师们都担心,在开学那天,学校和学生会因为头发的问题发生纠纷。

  果然,越是担心就越是出问题。21日早上7点开始,在校门口值班的老师从陆陆续续回校的学生中,发现了一个染了头发的学生,接着,第二个、第三个……红头发、黄头发,总共拦截了三十多个染了发的学生。

  热风筒吹出的暖风

  吴越其实知道学生不能染发,只不过猎奇好玩的心理,令她在寒假中萌发了尝试一下的想法,于是,到理发店染了个红头发。本来打算在开学前染回黑色,只不过,玩疯了,把这事给忘记了,到今天一早起床,对着镜子里那头红发愣了半天,最后心一横,走到了校门口。

  老师们似乎是早有准备,校广播正在播放《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校门口的墙报栏上,也图文并茂地刊出了《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内容,值班的老师,还有学生干部,人盯人,个盯个,和颜悦色地对那些染了头发的同学进行劝说教育。还说,可以马上到理发店染完发再回校上课,也可以先进学校上课,但要作出保证,今天放学后把头发染回原来的颜色。

  吴越知道这一关是过不了的,她不想写保证书,转回居住小区的理发店染发路途又太远,学校附近的理发店又不熟悉,忽然,她心生一计,跑到大门口旁的水龙头把头发淋湿。

  可是,当吴越站到门口的大镜子前一照,头顶上还是红艳艳的。她又折回去淋水,就这样来回跑了几次,头上仍未能变黑。

  正当她一筹莫展时,有人将一块干毛巾盖在她头上,“傻丫头,大冷天,这会感冒的!”是班主任杨老师。

  杨老师用干毛巾将吴越头上的水珠抹掉,又把她拉进自己的宿舍,用热风筒为她吹头发。杨老师一边还半开玩笑地说,“我已经以个人名誉为你作了担保,保证你明天会顶一头黑发回来,你可不要陷我于不义哟!”

  热风在吴越的头上阵阵吹过,她心里也觉得有一股热风吹过。“放学我就去染黑它。”吴越在心里说。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 杰 伦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东风破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第一次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