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中小学生偷吃禁果 一女生人流两男生付费(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27 信息时报

  举措 家人关爱是抑制早恋良药

  建议教中学生学习使用安全套和紧急避孕等知识

  针对中学生早恋问题,广州市教育部门一直在关注着,其中正面引导不失为一个有效的方式。比如绿翠中学就开展成功心路的课题研究,引导中学生们正确看待男生和女生的关系问题。对于已经存在恋爱现象的孩子,不能歧视,不能责骂,而是采取耐心教育的方式,予以正确引导。广州市第六中学初三年级级长告诉记者,为了抑制学生早恋现象,学校从初一起就对学生进行性知识、保健知识的教育,使初中生在知识结构中感受到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变化。

  据悉,广州市卫生局正在着手制定一份《广州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并在《规划》的讨论稿中提出,在未来8年中,广州学生有望从中学起学习使用安全套和紧急避孕等知识。广州市计生局宣教处处长段建华说:“学校不仅要教给学生一些基础的性知识,还应该教会他们如何使用避孕套和一些紧急避孕的方法,可能有人觉得这样会鼓励学生的婚前性行为,但实际上,婚前性行为是早已存在的事实。这已经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

  华师附中、广州市六中、广州市绿翠中学等多所中学担任过多年班主任工作的老师表示,从多年的教育经验看,家长对子女的关爱程度直接决定着孩子的身体状况。曾经有一个班级,全班40多人,有1/4的家庭父母是做小生意的,这些家庭的父母很少顾及孩子的学习生活,开家长会电话打了十几次都不来,到家里家访吧,连个人影都没有。

  对此,老师们认为,家长应该及时关注孩子的心理世界,每天要至少抽出半个小时陪孩子聊聊天,用朋友交流的语气了解一下孩子一天的心理历程。要定期与学校保持联系,当孩子知道父母随时在掌握他的情况时,对他本身行为的约束将起到警醒的作用。同时要及时关注自己孩子的交友群体,从这些群体中,看到自己的孩子是上进型的,还是非上进型的,及时予以教育。(时报记者/蔡民 薛冰)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