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母亲口述:我的女儿甜甜是奥运会网球冠军(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0:4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奥运会网球冠军孙甜甜的母亲石秀凤

  采访时间:2005年5月14日

  采访地点:石秀凤的父亲家

  倾诉人:石秀凤 女 47岁 售货员

  采访人:记者王枫

  摄影:记者张鸿飞

  我离婚了。有半年时间我很郁闷,没怎么管9岁的女儿甜甜。直到期末考试后女儿把成绩单交给我,我才意识到我的情绪已经影响到了女儿。

  我没有责骂她,甜甜从小是一个好孩子,很少让我劳神,她学习成绩下降了,这都是我的错。

  我一下醒了。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必须振作起来,为了我,也为了女儿。

  我稳了稳神,对女儿说:“这个假期不能玩了,我们一起把功课赶上去。”女儿点点头,眼圈有点发红。她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孩子,如果我再说她几句,她一定会哭出来。

  我看着女儿的背影,她比同龄的孩子高,可是很瘦。现在我是她最依赖的人,也是她最信赖的人。她才9岁,对她来说,生活的大路刚刚展开,她的未来就攥在我的手上。只有我好了,女儿才好。

  我一定要好起来!

  石秀凤坐在我的对面,奥运会网球冠军孙甜甜那风靡球迷的甜美的微笑原来得自母亲。这是一个老旧的狭窄的屋子,在郑州市已不多见。两张并起来的单人床几乎占满了房间。孙甜甜在这里度过了她的少年时代。她回家探望母亲有时还住在这里。

  我和甜甜搬到了父母家,这里离她的学校近,而且我也能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年迈的父母。房子是上世纪70年代盖的老式房子,被附近居民称为“大杂院”。我和女儿在一间几平方米的房子里住下来,屋里没有窗户,见不到阳光。一个旧式的立柜,一张简陋的桌子,这就是我们俩的小巢了。我们把两张小床并到一起,每天晚上我搂着女儿瘦小的肩膀,她满足地睡去,小脸上挂着微笑,我这才体会到了什么叫相依为命。

  现在看电视剧,每当看到母女俩相依为命的情节,我就会想到那时和甜甜在一起的时光,不禁潸然泪下。在她10岁那年,有一次我的腰扭伤了,当时为了工资和微薄的奖金,为了出满勤,我忍着痛,坚持每天上班。晚上回到家里,甜甜看到我疲惫不堪的样子,就让我躺下,一边用小脚给我踩背,一边问:“妈妈,还疼不疼?好点了吗?明天别上班了。”

  每天早晨我5点起床,洗涮完,把她的衣服、书包都整理好了,再叫她起来,我想让她多睡会儿。

  女儿从8岁开始学打网球,已经练了一年,她的教练很喜欢她。网球训练班每天在早上和下午有两次

  训练,早上的训练开始得很早,我们一般来不及吃早饭。

  别的家长都是骑车带孩子去训练场,我不是这样。我喜欢在前面骑,让甜甜在后面追。我想借这个机会练练她的耐力和奔跑能力。对八九岁的孩子,这样是狠了点,说实话她是我的女儿,我怎么会不心疼?可是又一想,世界上凡是能做成一件事的人,哪有不吃苦的。于是我咬咬牙,反而把车骑得更快了。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