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母亲口述:我的女儿甜甜是奥运会网球冠军(图)(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0:4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甜甜这次比赛去了十几天,功课耽误了不少。我认为比赛很重要,文化课也不能

  丢。我先把她落下的功课自学了一遍,把概念弄明白,再给她讲。每天她除了做当天的功课,还要补落下的。我们每天晚上都要学到11点以后才能睡觉。

  1993年,甜甜被选到体工大队“冬训”,开始过集体生活,周末才能回家。体工大队离我们家很近,每天晚上我都要去看她,去的时候总会带上我自己做的麻团、饺子。孩子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每天的运动量又大,我带的吃的都成了她和室友的夜宵,孩子们每次都把这些吃的消灭得干干净净。

  和甜甜在一起待会儿我就走了,顺便把她换下的脏衣服带回来洗干净。那些沉甸甸的衣服让我知道了女儿每天训练有多辛苦,流了多少汗。甜甜大一点的时候,开始把她的脏衣服藏起来,不让我洗。她是心疼我,我知道。

  甜甜在训练中必须不停地奔跑,鞋用得很费,一双运动鞋一个星期就磨得见底了,扔了太可惜,石秀凤拿到修鞋的摊上换一层底,还可以接着穿。一双鞋反复修了五六次后才扔掉。石秀凤成了修鞋摊的常客。

  甜甜的训练很苦,夏天在烈日下面一个动作往往要做上百遍。教练总是谢绝家长参观,说:“你们看了会受不了的,还是不要看了。”

  1996年,她转正了,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网球运动员。而这一年,我下岗了。

  这一次我坦然接受了这个现实。况且事情并不是太糟糕,甜甜已经开始拿运动员的工资,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了。虽然一个月才400块钱,已经

  足够她一个人用。每次发了工资她都全部交给我,我拿出一部分给她零花,她只要50块钱,说队里管饭,用不了那么多。

  这一年石秀凤38岁。她开始出去找工作,很快她意识到想找到一个既适合自己又喜欢的工作很难,而生计的问题非常迫切,她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得到工作的机会。她先后做了多种工作,整日在打工的路上奔波着。与此同时,甜甜渐渐长成了一个大姑娘,她的球艺日臻成熟,已经在全国性的比赛中拿到名次。1998年,甜甜进入国家青年队,来到了北京。石秀凤不得不面对和女儿的分离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