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母亲口述:我的女儿甜甜是奥运会网球冠军(图)(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0:4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在要不要打网球这件事上,我从没有强迫过甜甜。我认为只有当她喜欢做一件事时才能做好。记得那年春节甜甜生了一场病,二十几天没有练球。快开学了,我故意不提练球的事,就是想摸一摸她究竟喜欢不喜欢网球,如果她不提,就是真的不喜欢,我也不会再提这件事。我想让甜甜决定这件事。

  未来的难以捉摸正是未来最奇妙之处。当时谁能料到中国网球的未来和一个9岁的小姑娘之间有什么关系呢?

  在开学前的一天,孙甜甜对妈妈说:“妈,我想和你说件事。”

  “说吧,什么事。”

  “我想训练。”

  “你20天没练了,能跟上吗?”

  “不知道。”

  石秀凤还是很高兴,看来女儿真的喜欢打网球,对一个孩子来说还有什么比兴趣更重要呢?她马上找到教练,教练说:“让孩子来吧。”

  石秀凤说自己是一个现实的人,不爱做梦。最要紧的是实实在在过好每一天。送女儿训练、上班、做饭、陪女儿做功课,每一天和每一天几乎没什么区别,她认真地去做每一

  件事,没有额外的消遣,可从不觉得枯燥。甜甜正在长身体,一日三餐一定要吃好。网球训练费也是要交的。石秀凤的工资不高,她必须把开支计划好以便能用到月底,她不喜欢借钱。这样一来自己的用度就要压到最低,好在她一向俭朴,并不觉得难受。但是崭新的文具、漂亮的衣服以及女孩子喜欢的玩具,这些她不能满足女儿了。在石秀凤记忆里,甜甜很少和同学攀比,很少给妈妈要过什么。她好像知道妈妈的难处。

  甜甜的衣服大多是亲戚和朋友们送的,很少有新衣服,可她从没有向我抱怨过。我们的日子是清贫的,也是快乐的。

  我和女儿第一次分离是她10岁多的时候。她第一次跟着教练出去比赛,好像是在沈阳。她要去十几天,我把能找到的换洗衣服都给她带上,叮嘱她不要洗,带回来我来洗。

  甜甜在比赛中获得了名次,那也是她第一次尝到成功的喜悦。那次同去的还有几个孩子。孩子们回来的时候,家长都去站台上接他们。

  我们等待着,载着女儿的列车终于开了过来,我试图在快速移动的一个个窗口发现她的小脸,可没有看到。这时候有人说了一句:“在前边!”我们赶快往前面车厢跑,我突然在一节车厢的出口看到了女儿。几乎在同时她也看到了我。她下了站台,把箱子往地上一放,朝我冲了过来,重重地扑在我的怀里。

  我和女儿又在一起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