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生理课堂:男生也要宠爱自己的小“咪咪”(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1:01 《青春期健康》

  病因 乳房细胞内出现恶性肿瘤组织是导致乳腺癌的直接原因,男性也同样具有乳腺组织,所以也同样能患上乳腺癌。根据调查,有20%患乳癌的男性病人是因为家族中有人曾经患过类似疾病,遗传是导致男性乳腺癌产生的一个主要原因;另外,后天的因素也起了很大作用,如雄性激素缺乏而且雌性激素分泌过多、肝脏有问题特别是肝硬化患者、长期缺乏体育运动和不正常肥胖患者、前列腺肥大或前列腺癌患者长期大量服用雌激素等男性,都可能被乳腺癌缠上。

  处方 相对于女性来说,男性的乳房组织小,所以乳房出现细微的不适或者异物时,更容易被察觉到及时就医;反过来,正因为男性的乳房组织太小,肿瘤因而不需太长时间就能迅速扩散至全部乳房而导致病变。现代医学关于治疗男性乳腺癌的研究还刚刚起步,男性乳癌的生化机制、引发乳腺癌的基因变化、引发男性乳癌的外界危险因子、男性乳癌病患的治疗等领域,都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目前治疗男性乳腺癌的方法,基本上和治疗女性乳腺癌的保持一致。其实,乳腺癌早期患者如果能得到及时治疗,一般是可以根治的。所以,青春期男生时刻关注自己检查乳房,及时发现异样后及时到医院检查,防患于未然是不受乳腺癌困扰的最好办法。

  贴士:男生如何宠爱小“咪咪”:

  1 精心呵护照顾乳房,时刻注意清洁卫生,不要轻易伤害到它们。

  2 处于发育青春期的男孩中,大致有40%~70%的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乳房发育,乳房发育带有乳房内局部疼痛和压痛现象,这种现象不能忽视,应该立即到医院咨询。

  3 在治疗相关的乳房疾病时,不要随意触摸和刺激乳房。

  4 谨慎选用一些提高记忆力的滋补营养品,大多数滋补品含有雌性素,所以要慎重选用相关药品。(文/周晓)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陈慧琳] 记事本
[香 香] 猪之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