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母亲口述:女儿听不到世界 我就是她的上帝(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1: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让她上正常人的学校

  女儿该上小学了,怕女儿跟不上正常的课程,我专门去郑州市聋哑学校看了看,发现聋哑学校的孩子都用手语,我想,女儿如果在这样的学校里,就没法再说话。我要让她上正常人的学校。

  女儿上小学还是比较顺利的,因为上学前的测试,她的成绩比别的孩子好,建设路第四小学接收了她。一年级是我们母女最困难的一年,因为小学比幼儿园学的东西多了,而且那时她还不能很顺利地跟大家交流。我害怕女儿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里会受欺负,会害怕。

  每天中午晚上放学的时候,我就在校门口等着女儿和她的同学,问她的同学“今天老师都讲了什么课”、“布置了什么作业”、“陈一表现怎么样”等等。回家之后就问女儿知不知道老师布置了什么作业,如果女儿知道,我就不再告诉她,不知道的话,我就会告诉她。这样时间久了,女儿带着助听器,根据老师的口型,逐步地跟上了课程。许多次考试都能拿双百分,每次考试在班里都是前两名。慢慢地女儿渐渐融入了小学生活,也不用我再很操心了。

  两次伤心的记忆

  这么多年,记忆里最伤心的有两次,一次因为女儿不听话,一次因为女儿受委屈。

  从女儿学说话开始,我就教育她一定要做个诚实的孩子,因为她能说话不容易,就要字字是“真言”。她六七岁时,我就让她干家务。那次是她洗碗,不小心摔坏了一个碗,还偷偷地把摔坏的碗藏起来。我问她怎么少了一个碗,她说不知道。我当时心里真是很气,心想“好不容易教会你说话了,你还说谎话骗我”,于是就朝着她的屁股狠狠地打,打完后我自己也哭了。后来女儿承认了是自己不对,我也给她讲明了道理。

  还有一次,是女儿上小学时,我给女儿买的贴纸她带到了学校,分给了同学们玩。同学们有的贴到耳朵上,有的贴到了脸上。陈一贴到了眉心上,大家正玩得高兴时,上课铃响了。老师一看到孩子们脸上的贴纸,就让取下来。可陈一听不到,当时也没看清老师的唇形,依然在脸上贴着。老师就让陈一站起来,面对大家,说:“你们看陈一像不像妖精?”全班同学哄堂大笑。放学时,我听女儿的同学说了这件事,当时我心如刀绞,真想带着女儿去找老师,为人师者怎么如此伤害孩子?但是我忍住了。我一直鼓励女儿好好学习,遵守纪律,老师和同学才能喜欢你,以自己的好成绩和好品行赢得别人的认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刘若英] 似水年华
[金海心] 那么骄傲
[孙燕姿] 开始懂了
[梁咏琪] 胆小鬼
[翻唱原音]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