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母亲口述:女儿听不到世界 我就是她的上帝(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1: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她是我的唯一

  陈一上小学时,婆婆劝我再要一个孩子。可是压根我就没有这样的念头,我怕委屈了这个孩子。如果再要一个,我的身心就不能全放到她的身上。女儿越来越大了,心思也会多起来,如果有个弟弟或者妹妹,她肯定会想着嫌弃她,会伤心。孩子既然已经生下来,抚养大容易,抚养好可真不容易。

  这么些年了,女儿活得健康而乐观,还很争气。她的国画《奔马图》等获得了世界和平书画展金奖。由于女儿各方面的发展都不错,多次被学校评为先进个人,在2003年时,还被评为“省级十佳少先队员”和“郑州市文明市民标兵”。

  看着女儿现在取得的成绩,我从未后悔生下她,也从未觉得苦过,这一切都是我作为她的母亲应该做的。女儿现在不仅是个正常人,而且是个优秀的人,一切的付出都值了。而我也变得乐观而坚强了,因为我坚强、我乐观,她才能坚强、乐观。

  记者手记

  在采访结束时,记者见到了15岁的陈一,她剪着短头发,穿着运动鞋,健康而乐观。说起妈妈,陈一用不太清楚但非常热情的语调说,“没有妈妈就没有我。妈妈不对我严厉,我就不会说话,就不会活得这么好。我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过得快乐一些,赚多一点钱让妈妈过上幸福的生活。”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刘若英] 似水年华
[金海心] 那么骄傲
[孙燕姿] 开始懂了
[梁咏琪] 胆小鬼
[翻唱原音]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