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女生宿舍悄悄话:少女自慰会导致月经不调吗(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6:53 《青春期健康》

  经过一段调整时期,卵巢发育成熟,能有规律地排卵,才能建立起正常的月经周期。此外,情绪的波动、运动量过大、学习紧张、环境气候的改变,都能影响月经的周期。每个少女月经周期都有自己的规律,少数两个月行经一次甚至半年行经一次,既使如此,也是正常。

  但有些少女一旦有了自慰的习惯,却不了解自慰究竟是怎么回事,有时遇到像月经往后拖,甚至两个月来一次,以及白带增多、痛经等,就盲目怀疑是由自慰引起的,从而产生惧怕心理,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

  自慰本身并没有什么危害,科学的认识己经取得一致。但若自慰过度或以自慰为嗜好则就是另外一种情况了。无论从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会产生一些不良影响。

  心理上。在初期自慰后,伴有生理性的快感,往往会发生惊慌、恐惧、不知所措的情绪。好奇心驱使到处寻找有关书籍,一旦发现这种行为不好时,即会产生后悔、羞愧、担心、忧郁等心理,产生对自慰的自责犯罪感和恐惧感,这些心理成了沉重的精神负担。此后,会经常处于追求快感的动机与由此产生的自责的矛盾中。同时,强烈持久的性心理冲动又必然引起头昏、失眠、食欲不振、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现象。除此之外,还可能产生抑郁症、强迫症、精神异常等,严重时会损害心理健康。

  生理上。女性尿道约4厘米长,而且又接近阴道,自慰可以引起尿道口充血及轻微的损伤,病原体能够通过短而直的尿道,上行感染至膀胱,甚至肾脏,造成感染。轻者可有尿频、尿痛等不适,严重时可致腰痛、发冷、发烧。女性阴道也只有7厘米-8厘米长,正常情况下阴道口是闭合的,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自慰可使阴道口张开,若借助物具极易损伤组织器官,或者将病菌带入器官内,而出现相应的感染;或者不慎将物具掉入阴道、膀胱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