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女生宿舍悄悄话:少女自慰会导致月经不调吗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6:53 《青春期健康》

  17岁的小梅,一次偶然的机会,用手触摸了自己的私处,突然觉得有一种非常舒服的快意,从此便染上了自慰的习惯。开始只是心里痒痒的,偶尔为之,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近一段时间自慰越来越频繁,以致发展到上课时忽然就想做,晚上要做好几次才能睡着觉。

  每次做过之后,她都有很强的罪恶感、肮脏感,心想以后再也不能这样了,但却以失败而告终。更让她感到疑惑的是她的月经周期很不规律,有时提前,有时拖后,经血量或多或少。她认为这都是自慰带来的后果,但就是无法控制自己,因此陷入了极度烦恼之中。

  月经不准是否是因自慰而引起的呢?回答是否定的。

  月经的来潮是少女进入青春期的重要标志,大多数女孩子在12岁到14岁时开始来月经,第一次来月经称为初潮,月经的周期一般为28天到30天,每次来潮的经期为3天到7天,出血量为30毫升到60毫升。但是有些少女月经无规律时,有时2天到3天来一次,有时一个月来2次,有的甚至几个月不来,有的出血量太多,有的出血量太少。

  这种青春期月经不准的原因在于,少女正处在性成熟期,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尚未完全发育成熟,开始来月经并不排卵,而只产生雌激素,使子宫内膜增生,但雌激素的水平很低,又使子宫内膜停止增生,而脱落出血,所以有的少女月经来潮后要过数月再来,有时表现为不规则出血,有时短时间闭经后又出血不止,这就是少女月经紊乱的原因。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