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哲思小品:你给别人的 不一定是他真正想要的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6:08 《青春期健康》

  亨特先生是一位富有同情心的绅士,与许多高傲的富翁不同,每次穷人向他乞讨时,他总是乐于施舍,如果时间允许,他还时不时地请那些饥渴难耐的可怜人吃顿便饭。附近的穷人都很尊敬他,那些穷苦的孩子们更是把他当成最好的朋友。   

  这天,亨特先生在街上散步,忽然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是一个孩子的声音。他回头一看,瑞安,一个经常找他玩的穷孩子,正在微笑着看着他。   

  亨特笑了,走过去道:“瑞安,今天没去送牛奶吗?”

  “已经送完了,亨特先生。”   

  “哦,找我有事吗?”   

  “是的,亨特先生。嗯,是这样的,您可以把那只小电动车送给我吗?就是上星期被我们玩坏了的那只。”瑞安有些忸怩地说。

  “哦,可是它已经修不好了,这样,我买一辆新的给你吧。”   

  瑞安说:“不,亨特先生,我只想要那只旧的,可以吗?”   

  “不必客气的,可爱的小瑞安。”亨特笑道,“也许你不想玩电动车了?嗯,我那里还有一个崭新的旋转木马,是最新式的玩具,孩子们都喜欢的,要不你拿去吧。”

  “不,亨特先生,”瑞安窘得脸都红了,“我只要那只旧的电动车就可以了,它对我很重要。”

  “如果你坚持的话,当然可以。我去把那辆旧电动车拿给你。”   

  一会儿,亨特把电动车拿来交给了瑞安,瑞安向他道过谢,快乐地跑开了。   

  回到家中,亨特把这件事当成趣谈告诉给妻子听。“真是个奇怪的孩子。”他最后说。

  妻子听完,沉思了一阵,说:“先不要说他奇怪呀,或许,那确实是有原因的呢。”   

  “什么原因呢,不要新的,却喜欢旧的?”亨特想了一阵,便去忙别的事了。   

  几天后,亨特在街上又遇到瑞安。瑞安再次为那天的事道谢。亨特笑道:“不必客气的,小家伙。不过,我可以问一下吗?你要它做什么用呢?它已经不能动了。”   

  “是这样的,亨特先生。前几天是弟弟的生日,而他那辆遥控坦克昨天坏掉了,我想把电动车上的零件拆下来,把小坦克修好,这样他会很高兴的。结果确实如此。”瑞安的笑容像阳光一样灿烂。   

  “可是,送给他一辆新的不是更好吗?我说过可以买一辆新的送给你。”   

  “不一样的,亨特先生。那辆遥控坦克是弟弟五岁生日时,爸爸送给他的礼物,是他最喜欢的玩具呢。我把它修好后,弟弟一整天都很高兴,抱着它不肯放手,连姐姐给他买的新玩具都几乎没玩呢。”   

  “是这样啊。好的。”

  亨特先生若有所思地回到房中,打开日记本写道:“很多时候,我们在表示对某人友善时,总喜欢把自己最好的东西给他,可是我们忘了,那也许并不是他最需要的东西。” (文/凌雪健)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