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全国优秀作文选正文
在美国念高中的难忘经历:全家人动手做家具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5:43 全国优秀作文选

  编者按:

  因教育交流,刘奔月和郭享同学高一时曾留学美国,留学期间,他们一边学习,一边与美国社会零距离接触,并写下了大量的周记和笔记。这些文字不以文采华丽取胜,而以真实质朴动人。这里选登部分以飨读者。题目为编者所加。

  一、 愉快的春假

  和Havlaks一家相处的第一周适逢春假开始,因此这一周的生活可谓精彩纷呈,充实而愉快,一系列的活动令我大开眼界,Frank参加的机器人竞技大赛精致刺激;City Museum的迷宫隧道令人童心大起,而五天的芝加哥之行更令我领略到了美国大都市的迷人之处。我们参观了芝加哥的艺术博物馆、大地自然博物馆、科学工业博物馆,并且登上芝加哥第二高楼,将这个活力都市尽收眼底,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则是对美国最大的高能物理实验室——FermiLAB的参观了。

  作为一名物理学爱好者,FermiLAB令我第一次有了与现代物理前沿探索的零距离接触,FermiLAB坐落于芝加哥城外一个小镇,其主要目的是探索未知粒子,解释近代物理学中关于反物质的疑难。故其主体建筑是三个圆环形成的高能粒子的加速器,估计长度有几百英里,它们都深埋于地下,内部温度始终控制在零下一百摄氏度左右,并且日夜不间断地工作,以便科学家们分析电脑所得数据的微小变化。很难想象,这样占地巨大的物理设备的研究对象竟然会是体积以1纳米计的基本粒子。在FermiLAB工作的科学家来自世界各地,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了中国国旗也高高飘扬在FermiLAB办公大楼之前,尽管我们没被允许进入地下实验场参观,但是很荣幸地听取了一位在此工作的科学家的科普讲座,虽然一些术语我未能领会,但令我真切地体会到FermiLAB工作的意义和影响,也使我对物理的兴趣更加浓厚了。

  二、 三件乐事

  DIY

  DIY现在不论在哪里都十分流行,因为它能够锻炼一个人的动手操作能力,我们想更重要的是在于自己动手的过程中,必定会激发一个人的想象与创造力。我们承认在动手制作方面,和美国的孩子相比,可就能逊一筹。这个周六的一次DIY就令我大开眼界。

  因为与中国学校手工课的小打小闹不同,接待家庭的爸爸HAVLAK本周六的决定是制作一个供全家人使用的小型木餐桌。于是我们就忙碌起来。首先是爸爸设计了一张图纸,罗列了各种需要的工具原料,然后就去一个大型五金建材商铺采购。接下来可就是重头戏了,人人参与,各有分工,测量、校对、刨锯、钻孔、穿钉……于是乎敲击声、电锯声,声声入耳,其中还夹杂着舒缓的音乐声。我在美国的第一次DIY就是这样开始的。经过一天加一个半天的奋斗,我们的杰作于周日晚上诞生了,虽然简陋不华丽,但无疑应该是家里最讨人喜欢的家具了。

  CASHBAH

  星期六的晚上是SLUH一年一度的CASHBAH活动,许多学生的家长到学校参加酒会和拍卖会,竞拍一些人们捐赠给学校的物件,热闹非凡,学校的大礼堂被打扮得富丽堂皇。为拍卖会服务的大部分是学生志愿者,我们帮忙用电脑输入资料,为拍卖会服务。拍卖会于晚上8:30正式开始,在BIDMAN、FOOTMAN和我们这些TABULATORS的紧密配合下,大家都忙碌开来。虽然中间有过一两次电脑罢工的小插曲,但是大家都HAVE FUN,我们在空闲的时候还成为几位中文爱好者的临时老师了呢!CASHBAH于23:00圆满结束,应该说学校是最大的赢家。

  PICNIC

  不知不觉间,来到美国,来到圣路易斯安那已将近2个月了,冬去春来,花开了,树绿了。周日,在这春天的美好时节,我和第二个接待家庭一起到一个主题雕塑公园野餐。在前往的途中,春雨霏霏,更给人以春的柔妙感,公园里有许多抽象雕塑,并且和四周的景色搭配得十分巧妙,在这样令人欣悦的环境中享受野餐的乐趣,何尝不是一大乐事呢?但正因为如此,连老天也妒忌了起来,就在我们准备野餐的时候,老天决定开始显一显威风,细雨渐渐变成了滂沱大雨,虽然我们乘兴而来未能够尽兴而归,但是回来的路上,一个个落汤鸡,你瞧瞧我,我瞧瞧你,一阵阵笑声才是这一天最宝贵的记忆。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