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我大概因此忘记了许多东西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5:38 新浪校园

  男生说陈陌我想跟你谈谈。

  男生,我大概因此忘记了许多东西,比如中学的那些不开心,也大概因此我的成绩没再有前进的景象,尽管我在男生里是第一名,但是差距已经大幅度靠近了。处男,那个初冬微凉,第一次我在前面把手伸进木小小的衣服用了半个小时才摸索着解开她的胸衣带,但是到了2005年的时候我能很熟练的用不到20秒的时间就大功告成。并且我不用眼睛看就能解开各种签子扣的腰带,有时候我觉得我很下贱很无聊很空虚而且很对不起很多人,对不起每个月的生活费对不起在家里给我挣钱的爸妈,对不起外文老师夹在我作业本夸奖并鼓励我上一所更好大学的书签,也对不起自己。处男,也是从那个冬天开始我就再也没想过你,我想从此我们就行如陌路了吧,可是我在很多人眼里仍然特别单纯,比如我有一张让人看起来很单纯的脸,比如我仍然会说不暗事事的话,比如我跟漂亮的女孩子说话仍然会脸红,比如我仍然学不会在宿舍的卫生间洗完澡不穿衣服就在整个楼洞里穿梭或者打牌,甚至我都觉得自己仍然很水晶,包括我所有的好朋友他们在介绍我给他们家人认识的时候仍然会说陈陌是个爱学习听话的好孩子,他们微笑他们认可。可是到底还是不是,我心里知道,处男,虽然我不曾理会过你但是你也知道对不对?

  他说陈陌我想跟你谈谈。

  最终考试失败了,嘿,你知道的这在我心里甚至是理所当然因为它在我预料中。但是很多老师很多朋友都出乎意料,他们不解,他们觉得我该考上的,不上山师也能校内直升聊大。成绩出来的时候我甚至都没有什么反映,可是我看见外文老师的时候却忍不住掉下眼泪来了,我是彻底让她失望了,我是彻底伤害了她心里所谓的骄傲,还有所有文学教研组的老师们,她们唯一一个引以为豪的男生竟然没有考上。

  ……

  青鸟群忽然开始散去。阳光很灼热的刺下来。我看见处男的身体忽然开始变的透明。他咬咬嘴唇,他说陈陌我想跟你谈谈。他说陈陌我要死了。在你20岁的时候我就要死了,我将会永远离开再也看不见你,我是从你一出生就开始跟着你的,如果说每个人都有一个守护天使的话那么我就是你的守护者,你和我本没有什么背叛,我们疏远才会有我们亲近。当你能够独立而且成熟思考的时候我就会消失,我以为在你20岁之前你不会长大所以我一直想跟你谈谈等我消失以后你该怎么做,但是出乎意料的是你竟然在之前的几个月里提前成熟了,我很高兴。陈陌,你还记得小时候你跟我说过的么?你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长大了多快乐啊。现在听你讲这么多我想告诉你,陈陌,你已经长大了。

  青鸟群全部散尽,处男忽然消失,留在石面上一滴晶莹剔透的液体,像是谁刚刚流过的眼泪。处男手里纸条留在了我的手心里,苍白的颜色,单薄的纸张,他说,看错了世界,不要说世界欺骗了我们。

  我难过的掉下眼泪来。我问我们什么时候长大啊?你说现在,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说长大了多快乐啊,可是你没有告诉我最终我会不会快乐。

  天堂为我留路,一路走好。

  眼泪落在苍白纸签的错字上,错字蕴染痕迹散开,像是一场模糊了的记忆。

  本文选自《檐下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檐下授权新浪网校园频道独家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