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他说想和我谈谈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5:38 新浪校园

  他转过身,我在对面发呆的站着,看见处男的微笑听见头顶烦人的青鸟鸣叫。处男说陈陌从你14岁你就离我越来越远,15岁的时候你开始对我视而不见,后来你就不认识了我。

  我眼里晃着很凉的东西,我曾经是和你在一起,在春末的傍晚捉会叫的小虫子放进透明的瓶子,在雨后的青天拿扫把拍很多蜻蜓,用泥巴捏很多漂亮的娃娃然后晒干涂上色彩,在草场上摔四角,在石灰台上剥开瓜子一直剥出一堆小山然后一把一把抓进嘴巴,在一起看黑白电视上的葫芦娃。可是,小虫子在瓶子里闷死了他们不再唱歌,蜻蜓都死在我的扫把下,我的彩色娃娃从爸爸砸碎后的玻璃窗里掉了出来碎在地上,我厌倦了石灰台的肮脏没了对零食的幻想,葫芦兄弟都变成的坚硬的石块他们镇压他们的妖怪。什么都没了然后我就忽然厌倦了你,处男。

  处男,这么多年,你仍然单纯着双眼。处男,我们离开的时候在2000年的夏天,我们现在仍然是在夏天的傍晚相见,多出的只是那些我期盼很久很久但是现在很无谓的青鸟,它们飞舞的时候遮住的是别人整整一张蓝天,我忽然感觉它们叫嚣的张狂但是虚伪的可怜。

  他说我想跟你谈谈。

  2000年的时候我是所有学校学生里面最单纯的孩子,很多人都是带着爱情撕裂八方的疼痛升学,他们一个月的生活费得要1/4用来贴

邮票,1/3的时间用来写信,3/1的时间用来睡觉,3/1的时间用来思念,但是只有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觉得自己该上一所好的文学院,我觉得最终自己该有个光明的前途,我要证明给中学的那个数学老师,你还记得么,他在教室里当着那么多学生的面说我是小白脸,处男,我还想做给几何老师看,他曾经用我的汉语词典砸我的脑袋,我还要做给地理老师看,他因为我看不懂地图掐着我的耳朵打破了我的鼻子,我还要做给我的班主任,他让我大冬天站在教室外面的风口里,我还要做给体育老师看,他让所有的男生打篮球但是惩罚我自己做仰卧起坐。他让我吊单杠还拿带刺的槐树条抽我。嘿,你该知道初中我是怎么过的,我跟爸爸妈妈说可是他们说活该,他们说谁让我作不完作业谁让我看不懂地图谁让我拉不上单杠,他们还说老师都是为了学生好,他们还说很多,爸爸还把我收藏的荧光生肖吊坠没收了并且打了我,这些都是2000年我学习的真正动力,而我还要在作文课上写我为了报效祖国为了将来光明的前途好好学习。

  他说陈陌我想跟你谈谈。

  我现在知道了,要么让孩子上所好学校,要么不上。你现在看到了我的那所学校里的孩子都是那么喜欢堕落。他们很成人化,他们以酒量高为荣嗜好惹是生非,他们喜欢腾云驾雾喜欢砸破学校大厅的落地窗,他们喜欢流血喜欢把女人带回宿舍然后把其余的成员赶到其他房间挤着睡觉,他们喜欢旷课,很多时候整个教室只有我一个男生而其他的都是女生。我找不到一个喜欢画卡通

漫画的朋友找不到喜欢写小说的同伴,他们爱的我不爱我爱的他们都不爱,甚至美术老师都不屑与我的漫画他只会让我们画他的素描而我每次都会把袖子弄上很多铅色回去还要坐在洗手间里洗啊洗,我不喜欢。

  说陈陌我想跟你谈谈。

  本来我这么一个对世俗格格不入的人是不该有现在这个下场的,但是我还是堕落了,我不抽烟很少喝酒但是和酗酒嗜烟打架的孩子们一样堕落的不可一世。我爱上了爱情。在学校这些年我始终不肯承认自己是虚荣的,其实我是很虚荣的人,当大多数男生告别单身的时候我仍然忍不住蠢蠢欲动,我和他人一样出现过喜欢我的我不爱我喜欢的不爱我但是所谓幸运的是最后我竟然找到了。她抱着我吻过我说我爱你,我看见她眼睛里的星光我说有星星作证呢然后她仍然微笑把我抱的更紧。从那天起我就发现自己手里有张纸签,扔不掉的那种,晓伟说那是爱情证书。我很兴奋,就这么一直抓着抓着,甚至害怕它会被风刮走。

  本文选自《檐下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檐下授权新浪网校园频道独家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