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校园写手原创:告别纯洁 别再叫我相信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5:38 新浪校园

  作者:檐下

  我终于在梦里梦见一次青鸟,很多很多,他们在我黑色的瞳孔里扑闪翅膀,我看不见天空的颜色,他们张扬着所有的羽毛在天空中划过去划回来,他们唱着感情感情感情,他们旋转出好看的姿态,于是我的耳朵里充满感情感情,再也听不见其他的声响,只有微弱的阳光透过他们翅膀的缝隙遗漏下来。

  我再次遇见他,在这场梦里,在这场庞大的青鸟群底下。他穿黑色的衣服站在灰色的石头上,留黑色的长发他手里攥着一张纸,我知道那是他说过的爱情证书。在上次回家的半路他曾拦住我他说陈陌我想跟你谈谈好不好?我看见他风镜里面青色的灯光,我感到害怕,我转身迅速逃离,他在我后面一直追赶,他说陈陌,你等等我我只想跟你说几句话,你真的不记得我了么?我是处男,我给你看我手里的爱情证书,你不是找了很久了么?我越来越感到恐惧,脚步愈发地加快我知道自己遇见了不可一世的神经病,在这漆黑的夜晚神经病是什么都能做出来的,他会杀了我然后把我分尸然后放进高压锅最后端到医院给他的医生和病友吃,我奔跑得大汗淋漓我想象得心惊胆战,可是身后没了声音,我下意识停下脚步,转身。

  身后有很长的公路,灰色的,淡青的路灯让我看不见月光,但是一个人也没有。我暗暗庆幸自己把他跑掉了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走丢了,不知道了东西南北,连路灯都开始忽闪。突然感到很孤单,心脏被抽空,我最害怕的东西又开始侵袭。我能真真儿地感到寂寞的直接卡进我的肉体然后撕裂最后大片的血滴落,在公路上凝结。我迷失在黑夜的公路上,这条路这么寂寞,这么长,像是一种思念像是一场战争,马拉松让人敬畏的或许不是它的长度,而是他的无休止。没有谁能真正地承受这种无休止。

  我蹲在马路边,坐在干草上,花池的虫子都睡着了,我想等到天亮等到一辆计程车然后把我带回家,很想回家,回家躺在白色的床单上,睡着。一直睡觉。有人用很温和的声音跟我说陈陌跟我走吧我带你回家,声音之后是一双有修长手指的手,但是苍白。他说走吧你是在我这里走丢的,还是我带你回家。

  我忘记是怎么被他牵着手走回来的了,第二天我睁开眼的时候有很温暖的阳光落在床铺的不远处它们祥和的光泽让我忍不住伸手出去触摸,可是我够不到。我的左手握着一张纸条,紫蓝色的小信签纸,像是处男手里的那张。我慢慢展开,纸上的字在我湿漉漉的手心里蕴染开了,模糊的像是一场记忆。上面写着木小小的字,她说陈陌,我凭什么爱你一辈子啊?你说你喜欢我一辈子那是你自愿我有说过么?

  他说你们相爱的那个夜晚有很多闪呀闪的星星,可是那些都是当时,你们看见的那些银质的光泽都是几千年前闪过的光亮,他们能证明的只能是在千年之前你们或许相恋,他们记不住你现在的誓言。不要被白娘子那个女人欺骗也不要相信唐僧这个处男,世界到处都是谎言。

  我的手指碰见外面流进来的阳光了,可是我却在床上摔下来了。我手心的纸签遇见阳光就开始燃烧,那些瑰丽的誓言那双含过情的眼原来我都不疑深信,可是它们浮出水面看见阳光竟然都蒸发的杳无音信。

  不要让我再相信狗日的爱情。

  本文选自《檐下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檐下授权新浪网校园频道独家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