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因为缘分 有时候需要强求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9:30 《成长》

  因为缘分,有时候需要强求

  了解顾忆南的生活后,我终于可以平静,平静下来后,又生出了一些是非,从一个城市到另外一个城市,我有些水土不服,上吐下泻住了院。

  住院期间,没想到遇见了顾忆南,和我渴望的相遇场景一样,顾忆南应该先是惊奇后是惊喜。他到医院看同事,路过病房的时候看见了我,大步进门后微笑:“林雪,你也在这里,怎么可能。”

  我是飞蛾,我渴望一次不要命的扑火,便来了,住院几天,我有气无力,顾忆南扶我坐了起来:“林雪,有些事情一直没有告诉你,知道吗,你曾告诉我你的过去,我也来自长沙,我小时候一直住在你街的对面,思守巷,知道吗,我一直住在那里。”思守巷,在咖啡馆里,我说过我最喜欢的一条街,可以买好多糖豆的小杂货店,我怎么会不知道。

  “林雪,我们不是最最有缘,因为我们还曾是校友,小学、中学,虽然我比你高一级,可我一直记得小学校园里打闹的操场,记得中学里那些古老的大槐树。”我怎么会不记得,咖啡馆里,我一直一直地说,说在校园里放风筝,说和女生在那里轻言细语,说在那些大槐树上刻下自己的名字。

  “林雪,我们不是最有缘,因为我们是在同一所大学读的书,虽然不是同一个系,但男生宿舍就在你们

女生宿舍斜对角。”咖啡馆里,我只有眼泪在心里打转,
医院
病床上,我的眼泪已经哗啦啦打湿了洁白的被角。

  曾经的20年我们这么有缘,到了最后我们变成最没有缘的人,顾忆南那年在火车站对面咖啡馆惊奇的表情,欲言又止的嘴唇,一下浮现在了眼前。

  才知道顾忆南在这一年里的日子,一直就不曾忘记我。他曾给自己许诺,他会等我,等我的信件,等我的短消息,他会看着天空发呆,他会给自己一个时限。

  我们曾经差一点就要错开,失去相守的机会,还好我们都不甘心,虽然缘分不够,还是试着去强求。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大街上有无数的陌生人,他是他,她是她,喧嚣而飞舞的流光中,我知道,我是幸运的,我已经拥有了顾忆南,这样的拥有,是一辈子。

  《成长》杂志授权新浪网校园频道独家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