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女生情事:我的爱情不要欺骗 分手只为缘分不够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9:30 《成长》

  作者:那时花开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大街上有无数的陌生人,他是他,她是她;在喧嚣飞舞的流光中,我强求一场缘分不够的爱情。

  因为寂寞,我们走到一起

  朝不保夕的情感城市,四处都走动着花花绿绿的情侣,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很随意的一个擦肩都可能会生出一些落寞。

  我算是幸运的,因为我有顾忆南。我们都是漂泊在外的异乡人,又在同一个公司,落寞的男女,在一起自然少不了取暖,走到一起也算是顺理成章。

  顾忆南的前生后世我是不过问的,他亦如此。相互之间保持一点神秘感,或许对这样的相遇、相恋有一些帮助,想想以后的时间还长着呢,爱上一个人才会学着了解一个人,了解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而我们之间并不言爱。

  顾忆南不善言谈,我更不八卦,在一起的时候话不是很多,更多的时候是沉默。偶尔会为争一个电视频道在眼神上有过争执,最终,他都会拿起一份报纸埋下头来,而我也不便深究,频道就锁定在他喜欢的那一个,这样也算是有种默契。

  就是这样的恋情,我以为会长久,以为彼此的神秘会带出一些牵挂。谁知,分手还是在劫难逃,顾忆南有了更好的发展机会。分手是他提出的,他平淡地说,林雪,我不敢保证,我离开后会忠贞于你。

  顾忆南说这些话的时候,虽然是小心翼翼地,但我还是有些伤感,想想,挺可悲的,就连这样的一份感情我都不能维系。原来他并不是和我一样的低调的人,从他的眼睛里可以看见真诚也可以看见无所谓。

  在欺骗中虚伪地谈情说爱还不如现实一点好,我点头,同意了他提出的分手。大概这就是有缘无分了,一定是这样的,我不断安慰自己。

  因为分开,我们分手

  虽然是分手,但我是要送顾忆南的,毕竟在这个城市,他也算是我唯一熟悉的人了。开往广西的列车因为洪水的汹涌被迫停开2小时,顾忆南在火车站要等2个小时,为打发2 小时的空暇时间,我们到了车站对面咖啡馆。

  回忆起来,在一起

同居半年,竟是第一次到这种有情调的地方消磨,但这一次已经是朋友了。喝东西的时候,除了搅拌的声音,再无其它。我望着杯子里上下翻滚的茶叶尖,突然想起,我们之间还是一无所知的。于是,我对他说起了我以前的生活,认识他以来,我还是第一次说这么多的话,话里全是我的家乡、我的童年,我的小学、中学、大学。

  顾忆南听的很仔细,好几次欲言又止,好几次有惊讶的表情浮现,而我,完全沉醉在记忆里,虽然也注意了他的表情,但想的最多的就是,或许是他可能觉得很有意思吧。

  我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轮到顾忆南的时候,火车已经轰隆隆进站了,顾忆南背起包,摇了摇头,就上了车,透过车窗,我看到他的眼睛有些湿润。我隔着窗子对顾忆南招手,车快开动的时候,我忍住眼泪,在车窗上一笔一画地写着祝福,顾忆南用闪亮的眼睛看着我,直到列车启动。

  《成长》杂志授权新浪网校园频道独家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