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因为想他 我想将聊天记录腌起来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9:30 《成长》

  因为想他,我想将聊天记录腌起来

  我以为顾忆南会从我的生活中消失的无影无踪,我以为我并不爱他,可是我想错了,他已经渗透到了我的生活里,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他,直到房间里他的气味消失的一干二净后,我还是想他。

  顾忆南走了有一年了吧,期间他主动来过几次电话,通报一下工作生活情况,说一些不靠边的话,关于感情的话题是很敏感的,谁也不愿意提起来,那样的空隙很小,小得只有针眼那么大,也只有针尖才勉强可以穿梭,可是谁也不愿意做那根针尖。

  信息时代,我们也会上MSN,顾忆南不知道,每次与他聊天后,我都会把记录一条一条的复制在记事本上,小心地珍藏着,想他的时候,就会翻阅来看,再想了,就恨不得把记录腌起来,寂寞来袭的时候,拿出来下酒。

  顾忆南,不知道我喜欢上了喝酒,用他以前用的杯子,每次都会细细地用嘴唇沿杯口走一圈。再后来,我会写信给顾忆南,用那种最原始的方式,我喜欢每次用黑笔写顾忆南的名字,然后放进邮筒里,我知道这些信件会走在阳光下,会停留的湖泊边,会在邮差眼皮子底下交给顾忆南。

  就这样不温不火地耗着,其实很清楚,在一起的日子,虽然平淡,但不代表不相爱,或者这就是爱的方式,任何的决定,任何的誓言都没有用,不说破,就什么也没有。

  因为他是火,我是飞蛾

  与顾忆南分开真的好久了,期间,我想过忘记他,并有过几次断断续续不得善终的感情,但我还是忘不了他,我想,我是该去找顾忆南了,就算顾忆南是火堆,我也要做飞蛾。

  做了一个梦,我变成了一只飞蛾扑向顾忆南,我知道扑向他就意味着死亡,意味着有一天被抛弃,可我偏不,我听见了火苗噼里啪啦的声响,我闻到了身上火燎发出的气味,我闻着死亡的焦香,觉得很美,我的眼角有泪,但我嘴角有笑。飞蛾扑火,我知道顾忆南是我最适合的火堆。

  顾忆南再来信的时候,说自己交了一个女朋友,一点不懂事,家里清洁不做,半夜想喝水,杯子总是空的,说这些的时候,我想,他也有一点点想我吧,以前家里卫生总是我做的,以前我总是习惯的给他杯子里倒上水,知道他有半夜起来喝水的习惯。

  自己一个人的生活有了另外一个,不如意的时候就会想起前一个的好,这是不是男人的通病?

  我有点心疼顾忆南,回信给他,叮嘱了一大通照顾好自己的话。

  顾忆南再来信的时候突然转了一个180度的弯,说她突然懂事起来,现在感情挺稳定的,生活很好,看着信,我苦笑,顾忆南总归不是演戏的料,这样的欺骗像小把戏,不费心思就可以识破。

  于是我有了去找顾忆南的想法。可以看见他出入

写字楼,可以和他生活在同一座城市有什么不好?

  辞职以后,我就到了广西。按信上落款的地址,我在对面公司谋了一份职业。

  想着总是可以看见顾忆南的,也就不再心急,上班下班,我把自己隐藏得很深,我会早早地来,晚晚地去,躲避着一场尴尬,逃避着心里的脆弱,这一切只是不想让他知道。

  也许,我们真的不是最有缘,这是顾忆南说的,我承认。但是也许我还可以给自己一次机会。

  终于见到了顾忆南,他还和以前一样,提黑色的公文包,穿笔直的深蓝色西装,不算好看的脸上,两个眼睛总是亮亮的,让人很踏实。

  我明白,感情上最怕纠缠上有花的主,得不到欲罢不能,如愿了也难以心安理得,还好,观察了顾忆南几天,身边并没有女人。他MSN上的话,果然只是试探的谎言。

  我会发短信给顾忆南,然后看他在路上停下来按键给我回复,看他把手机攥在掌心,然后我就很满足的对着窗子笑。

  真的改变了不少,物是人非,我也会玩弄这些子小花招,这与和顾忆南同居时的我判若两人。

  《成长》杂志授权新浪网校园频道独家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