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成长》 > 正文
校园生理健康:自慰会不会影响月经的周期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4:57 《成长》

米祈:

  我碰到一个大麻烦,却不好意思请教别人。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用手触摸了自己的私处,突然觉得有一种非常舒服的快意,从此便染上了自慰的习惯。大约两、三年前, 我开始有月经,我可能每两三个月来一次月经,有时候则4个月才有一次月经。我害怕去看医生, 而藉由摩擦阴蒂的自我刺激方式是否与我的月经周期不正常现象有关呢?

  小云


小云:

  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指出自慰会影响月经周期。但有一种可能的例外是, 据说有些女性的高潮会减缓月经痉挛的情形。

青春期月经不准的原因在于:少女正处在性成熟期,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尚未完全发育成熟,所以有的少女月经来潮后要过数月再来,有时表现为不规则出血,有时是短时间闭经后又出血不止,这就是少女月经紊乱的原因。此外,情绪的波动、运动量过大、学习紧张、环境气候的改变,都能影响月经的周期。既然你是两、三年前才开始有月经, 而且现在正处于正常的发育成熟中,你的月经期将渐渐地变得更规律,因而彼此间隔的时间会缩短。自慰本身并没有什么危害,但若自慰过度或以自慰为嗜好则就是另外一种情况了。无论从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会产生一些不良影响,但并不会影响月经周期。

  在少数病例中,月经周期过长现象可能是出现问题的征兆,因此假如你的周期过了几年后,仍无法变得更规律,你可以去看妇科医师,而你并不需要告诉医师有关你自慰的情形。

  米祈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