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校园幽默大栅栏:大学的保安就是聪明(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9:52 北京娱乐信报

  几个月前,外语老师说这次我们要去海淀某大学报名参加考试。我这人是急性子,老师的嘱咐没听仔细就跑了出来,只记得进了东门向左拐……四层小楼什么的。我心想我一大活人,连个四层小楼还找不到吗?


大学的保安就是聪明(王山甲/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结果一进东门就傻了眼,也怪了,大学校园里,好像除了门口的几栋高楼,剩下的全是四层小楼了,模样都长得差不多,我又忘记了报名的地方叫什么,这可怎么办?下午还有课呀……

  这时,迎面走来一位学生模样的帅哥。我眼珠一转,拿出最甜美的笑脸,上前问道:“这位同学,请问你知不知道大学里有个外校学生可以报名考外语的地方?”

  帅哥笑眯眯地推了推眼镜:“看你这么着急,我真想帮忙,可惜我真的不知道。”“啊!不知道?”“其实我不是这儿的学生,我是来参观的……”

  后来,我又打听了两位同学,结果一位是路过的,一位也是来报名考试的,正跟我一样晕头转向呢!

  一个多小时后,我又打电话又发短信,终于找到了那个地方,原来叫“考试中心”……

  到了考试那天,吸取上次的教训,提前一遍又一遍地给老师同学打电话确认考试地点。到大学后为了保险,我不顾校门口又大又清楚的指示牌,认为有必要再问问保安第四教学楼在哪儿。

  保安很热情地告诉我,今天来的人,十有八九是来考试的,你看哪儿人多,你跟着走就对了,错不了!

  唉呀!太棒了,大学的保安就是比别的地方的聪明,我怎么就想不到呢!

  正如保安所说,人们真的似乎都在朝一个方向走,我火速跟进,淹没在大部队中……

  终于,大部队都进了一栋楼,我有些兴奋,又有些疑惑……抬头一看,上面分明挂着两个明晃晃的大字——食堂!

  这不是大学的食堂吗?一看表,正好中午12点……

  于小霞(丰台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