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我该不该放弃学业?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16:01 生活报

  3、我该不该放弃学业?

  “你有出去打工的想法,应该跟你姐姐商量一下。”我忍不住打断了她的话。

  是啊,这事我是应该和姐姐商量的。有两次姐姐回来,我犹豫了半天,还是没说出口。上个月,姐姐回来后,在家住了好几天,我很奇怪,以前姐姐总是住一晚就走的,她怕耽误赚钱。现在怎么了?

  姐姐好像看出了我的疑惑,晚上家里人都睡了,她偷偷地对我说,她有男朋友了,我问那人是干什么的?她说是她工作的饭店的老板。我张大了嘴,他,他已经……

  是啊,他已经结婚了,姐姐脸色平静地说。

  我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们,没有钱,你们怎么上学呀,靠爸妈种地供你们是不可能的,我已经上不了学了,可我真想让你们能上大学,找个好工作,不像姐姐这样,没有文化,只能给人家端盘子。姐姐说这些的时候,语气依然很平静,好像在说别人的故事。

  我伤心地哭了起来。姐姐拍拍我的肩膀,好妹妹,好好学吧,姐就指望你了。

  知道了姐姐的事以后,我的心理负担更重了。我特别想好好学,学出个样儿来让姐姐看。可是,有些事情是你越想好却越好不了,我发疯似的苦读,却收效甚微。我开始怀疑我是不是学习这块料,我又想出去打工,又不敢跟姐姐说,心里矛盾极了。

  我叹了一口气说:“其实你的姐姐已经和你说得很清楚了,就看你怎么选择了。现在就退学打工很显然是一种短视的做法,想想你能选择的工作,太少了。而上了高中或大学以后,选择就很多了,那时你再报答你的姐姐也不迟呀。而且,学习这东西不是三两天就能有成效的,它是个慢功夫,你既然有了一点点成效,那就再给自己一点时间,如果学习真的能上去,能考上高中、考上大学,也算是对得起姐姐了,是吧?”

  “我想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她如释重负地说。

  可是想到她的姐姐和她现在的处境,我的心却愈加沉重起来。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