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十八岁女孩的心事:爸爸重男轻女 我该不该辍学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16:0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王健

  “我可以相信你吗?”她在电话那头故意装出老成持重的声音,可我还是听出那声音里的稚嫩。“你还不到二十岁吧。”我笑着问她。她似乎很吃惊:“是啊,你怎么知道?我昨天刚过完十八岁生日。可我确实有很多烦心的事想对人说一说,也想让人帮我出出主意。”“我的意见你只能做一个参考,真正做决定的还是你自己,因为只有你自己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

  1、在自卑中长大

  我十八岁了,别人像我这么大都已经快高中毕业了,可我才上初中三年级,你一定觉得奇怪吧?

  说实在的,坐在一群比我小三四岁的同学中间,我很自卑,因为我的年龄,也因为我的家庭。

  我出生在一个祖祖辈辈都是农民的家庭里,我是家里的第二个孩子,父亲是个极端重男轻女的人,姐姐出世后,父亲气得连饭都吃不下。他就想再要一个男孩,没想到第二个孩子,也就是我,又是一个女孩,听母亲说,父亲当时只看了我一眼,就转身下地干活去了,在以后的许多年里,父亲就很少和我说话,好像我欠了他钱似的,实际上,因为超生,父亲确实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他积攒了几年的家底都差一点被罚光。

  没想到,父亲痴心不改,第三个孩子出生了,还是个女孩,父亲的家底终于被罚光了,父亲的脾气也越来越坏,从我记事起,父亲就经常喝醉,酒后无缘无故地打骂我们几个。

  又是一年过去了,“执著”的父亲终于等到了他想要的儿子。为了交罚款,他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虽然家徒四壁了,可父亲居然很开心,还想要摆酒席庆祝一下,因为家里实在没钱,只得作罢。我有时真是想不明白,儿子就那么重要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